美味健康好寓意 过年吃饺子有讲究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各种人群过年分别吃什么饺子好?

1.胡萝卜素馅饺子

将胡萝卜切成丁,用水焯一下,配适量葱、姜、盐、香油调馅。胡萝卜又称“小人参”,富含胡萝卜素,营养丰富,具有消食、化积、通腹的功效,调制成馅不油腻、易吸收,适合老年人食用。

2.虾仁馅

虾仁、*腿、青菜末配适量鲜肉调制成馅,中医认为,虾具有补肾壮阳、通下乳汁的作用,其中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易消化,有利于促进孩子生长发育。适合儿童以及年龄偏大、血脂异常的人群。

3.羊肉白菜馅

白菜剁碎后将汁挤出,菜汁可与调料混合后放入剁好的羊肉内,然后将白菜倒入肉内调匀即可。羊肉属于温阳之物,寒冷的冬日食用,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白菜属于时令菜,富含膳食纤维。此馅适合阳虚人群食用,阴虚人群、胃肠功能不佳者不宜食用。

4.猪肉萝卜馅

猪肉与白萝卜按1∶1或1∶0、5的比例调制,猪肉富含维生素B1,具有滋阴润燥、益气补血的作用,白萝卜具有开胸利气、散风寒的作用,适合体力劳动者食用。

5.莲菜馅

莲菜切丁后用水焯一下,加入调料。也可适当放些鸡蛋或肉类。此馅口感爽脆,具有滋阴作用,适合阴虚者食用。

6.牛肉芹菜馅

牛肉与芹菜按比例调制,牛肉属于平性食品,含**蛋白多,具有强筋骨、益气补血的功效,芹菜富含膳食纤维,具有降压作用。此馅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

7.韭菜鸡蛋馅

鸡蛋煎成蛋皮或炒后切成碎末,加韭菜、调料后调制。韭菜属于温阳之物、富含膳食纤维,适合口味清淡者食用。但消化不良者或肝功能不好者食用后容易产生腹胀现象,不宜食用。

过年吃什么饺子有好寓意?

1.芹菜饺

即勤财之意故为勤财饺。勤:即勤奋、勤劳、经常、勤密(频繁)源源不断,谓之勤财。是对源源不断的物质**的祈福;更是对勤劳、务实的祝福。

2.韭菜饺

即久财之意故为久财饺。久:即时间长、久远,谓之久财。是祈福**的物质**;更是对天长地久的祈福,但愿人**——健康、和睦、快乐、幸福。

3.白菜饺

即百财之意故为百财饺。百:量词,即百种、百样之意,谓之百财。对百样之财的祈福;或为对新婚燕尔白头偕老的美好祝愿。

4.香菇饺

即鼓财之意故为鼓财饺。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或为股票大盘的势,向上、饱鼓之意,谓之鼓财;或为对晚辈表达出希望其出人头地的美好祝愿。

5.酸菜饺

即算财之意故为算财饺。算:即核计,清算。如果*多到要算一个晚上,那是多少呢?谓之算财;或为对选择的祝福,选择大于努力,愿亲戚朋友都能有个好的选择,选择好。

6.油菜饺

即有财之意故为有财饺。有:即存在,凡是看过赵本山的小品人,谁会忘记“有才,太有才了!”这句名言呢?谓之有财;祝福你有财,更祝福你有才。

过年如何健康地吃饺子?

1.多蔬菜少肉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日常饮食也越来越讲究。很多人习惯了大鱼大肉,平日也摄入过多的脂肪。因此,在冬至的这**,可以只用蔬菜做素菜馅的饺子,一样美味健康。如果觉得有肉味才更好吃,也应该坚持少肉多蔬菜的原则,而且不要用太肥的肉。

2.油适量盐少量

许多人包饺子的时候,为了使饺子更香,总会往饺子馅里加好多油。实际上,我们平时的饮食都摄入了不少油,所以包饺子的时候油应该适量,不要放太多,点到为止才更健康。一旦油放多了,吃多了不免油腻,很多人就会放盐去调和口味。殊不知,盐放多了,吃得自然就多了,很容易引起血压高,这对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大大不利。因此,不仅油要适量,盐更要少量。

3.挤菜丢营养

由于蔬菜中含的水分比较多,用蔬菜做馅时怕馅太稀,人们都习惯把蔬菜中的水分挤出去倒掉再拌馅,这样等于把其中的营养素也给倒掉了。菜需要挤水的话,把挤出来的水分用来拌馅,防止营养白白流失和浪费。

4.饺子馅中加鸡蛋不易流汤

饺子馅中的蔬菜水分充足,容易流汤。可以把拌好的馅冷冻一下再开始包饺子,使肉汤和菜汤形成凝固状态,自然就不易流汤。或者,也可以在饺子馅里加个鸡蛋,这样在煮饺子的过程中,蛋白质就会凝固,减少饺子出汤,不仅使饺子口感更好吃,而且加入鸡蛋也更营养。

标签: 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