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 风味独特的鲁菜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平日里家庭聚餐、同事聚会,怎么能少得了四喜丸子呢?四喜丸子是鲁菜的**名菜之一,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意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常用于寿宴、家宴等宴席中的**菜,象征着富贵团圆,吉祥如意。

用料

主料

猪肉(肥瘦)400克

荸荠4个

辅料

高汤500克 水淀粉2大勺 葱姜汁40毫升 料酒1小勺 白糖1/2小勺 生抽2勺 胡椒粉少许 淀粉1.5大匙 鸡蛋清1个 芝麻油1/2小勺 大葱1段 生姜1小块 八角1个 桂皮1小块 老抽1大匙 冰糖20克 盐适量 食用油适量

四喜丸子的做法

1.

调料1:葱姜水约40毫升、高汤约500毫升、水淀粉2大匙;

调料2:料酒1小匙、白糖1/2小匙、生抽1小匙、胡椒粉少许、淀粉1.5大匙、鸡蛋清1个、芝麻油1/2小匙、盐适量;

调料3:大葱1段、生姜1小块、八角1个、桂皮1小块、老抽1大匙、生抽1大匙、冰糖约20克、盐适量。

准备好各种原料,荸荠洗净去皮待用

2.猪肉剁成小肉丁(不用剁太碎)

3.肉馅中分次放入葱姜水,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再放入调料2中的全部调料

4.将肉馅继续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

5.将荸荠切成小粒,放入肉馅中

6.将肉馅继续朝一个方向搅匀

7.然后分成四份,分别团成圆球状,做成大丸子(将丸子在两手间反复摔打数次使丸子紧实)

8.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至六七成热,下入丸子,炸至丸子表面金黄(不用**熟透)

9.另起锅,放入高汤与调料3中的全部调料,烧开

10.放入炸好的丸子,盖盖,中小*炖煮约40分钟

11.取适量煮丸子的汤,倒入水淀粉,烧开成芡汁

12.将芡汁浇在煮好的丸子上即可

烹饪技巧

1、肉馅不用剁得太细,先将肉切成粒,再稍剁即可,不用剁成肉泥;

2、做丸子时,要将丸子在两手间反复摔打,使丸子更加紧实,可用清水将手掌打湿,这样可防止肉馅粘手;

3、炸丸子的时候,油温稍高一些,不用将丸子炸透,表面炸成金黄就可以了;

4、调料1中的葱姜水做法:将葱姜切丝,倒入开水,浸泡约20分钟后捞出葱姜丝不要,剩下的就是葱姜水了。

标签: 四喜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