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CEO陈皓 如何做到年入百万美元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我叫陈皓,生于1992年,白羊座,是一个教育领域创业公司的CEO,2015年7月顺利从上海理工大学英语系毕业。没错,虽然我很不愿意,但还是会被扣上“90后CEO”的帽子。然而,我没有讲过要给员工发一个亿,但是现在员工大概150人;我没有和投资人说我会成为第二个马云,不过2015年顺利融了500万美元;抱歉,因为是男的而且颜值不高,所以就更不能靠什么“大胸”去卖****;我的出身和这一代大部分的孩子一样,普普通通的双职工家庭,没有大富大贵,也没有悲惨故事,希望今天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在创业这条路上自己的一些理解。当然如果你说我的理解是错的,哈哈,你是对的就好。

三个创业关键点

在创业这件事情上,我应该比这一波90后创业者中的大部分行动要稍早一点。每当有人问我,是否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时候,我总是讲“其实我是高中创业的。”因为机缘巧合,我在高三的时候获得了保送生资格,所以豁免高考就可以进入大学,那个时候是1月份,距离大学开学还有8个月的时间,我的创业就从这个时候开始的。那我做什么呢?

19岁的陈皓蠢萌蠢萌的,什么都不懂,那个时候并没有**、并没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没有“互联网+”,我看到了一个特别特别细分领域的机会—— “中学生商业教育”。这来源于我高中时参加过的一个活动——“模拟***”,当时我发现有家公司把中国的中学生聚集到一起开会,收会费,把中国的高中生送到美国去参加美国的模**会,收会费,竟然一年可以收到几千万!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几千万对于一个来自二线小城市的小盆友而言,是一个天文数字,想都不敢想。于是,我做了一个非常非常主观的判断:“模拟***是一个模拟**的活动,主要针对的人是将来希望从政的学生,那想当企业家、**的人不是更多?要不我做一个模拟商业的活动吧!”

现在回头看,虽然这个判断特别特别的简单粗暴,也没有用到什么SWOT分析,甚至更多的可能是一个19岁高中生的“主观臆断”。但幸运的是,幸亏没有被什么“风口”、“互联网+”、“补贴”、“烧*”、“平台”等等现在高大上的流行语迷惑。在刚开始的时候,我选择做一件“别人做过且现金流充沛且我自己熟悉的事情。”每当有人跑到我身边来问我,特别是和我年纪相仿或者是比我还要小的创业者的时候,我总是建议他们从三个方面下手:

1、“别人做过”=“模式已经被验证”,只要把别人在某个领域的成功模式复制到平行的领域就好,你**不用去尝试其他的模式,因为人类商业发展了这么多年,你没可能在一开始就撞大运找到一个**的革命性的**的模式;

2、“现金流充沛”=“不借助任何**你也可以活下来”因为你太小了,投资人一点都不傻,他们看track record,你什么都没有,所以不要指望你会从VC那里拿到一分*;

3、“自己熟悉”=“我就是自己产品的客户,我知道客户想要什么。”这一点可以*大程度地避免你在一开始的时候在市场费用、人力成本、销售费用上的花费。可能我自己也想不到,

这三点,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蠢萌蠢萌的19岁的小鲜肉来说,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中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标签: 90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