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设计师开DIY巧克力店的创业故事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这年头,时尚阵地劲刮DIY风,从衣服、各种饰品到香皂,都可以自己做,就连巧克力也可以DIY自己做,想怎么捏就怎么捏。

讲述一个90后设计师开diy巧克力店的创业故事

日前,一家手工自制巧克力吧落户南京万达金街,店内深咖啡色的色调,玻璃上巧克力浓汁的宣传画,透着圆润光泽的巧克力,一切都那样新奇。店主蒋先生说:“就连店面的装修,都是围绕巧克力动心思的。”

开店:摸着石头过河

23岁的90后蒋先生的本职工作是做设计。至于开店,用他的话说就是---“攒了点*,又有空闲时间,就按捺不住地想找个副业”。

去年12月初,蒋先生和一个朋友拿出全部积蓄,在万达金街开了一家巧克力吧。尽管万达金街人流量大,但类似的西点店较多,竞争激烈,开始生意并不是很好。无奈之下,蒋先生决定开放制作室,推出巧克力DIY。

此招一出,顾客果然“买账”,大家都抱着“巧克力也能自己做”的好奇心来捧常店里的生意好转许多。

顾客:情侣*多

“其实巧克力DIY就跟捏橡皮泥一样”,小万看到,蒋先生将蛋奶、麦芽糖、巧克力原汁调配好,然后冷却下来的巧克力块很软,可以任由顾客发挥想象拿捏。

年轻情侣是巧克力吧*常见的顾客,除此之外,还有家长在这里为小孩开生日聚会,买上半斤巧克力,一群小孩可以玩上半天。

巧克力受天气的影响很大,气温一高就会化,所以天气一热就不能手工制作了。于是蒋先生正酝酿推出一系列巧克力产品:巧克力*锅、巧克力城堡等,以建造一个以巧克力为主原料的**。

据了解,巧克力吧目前在全国还是个新鲜业态。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都还处于起步阶段。

如今,巧克力吧的制作室已经不够用了,有时还要预约。为此,蒋先生打算在金街租一个更大的门面,扩展一下制作室。因为万达广场的号召力以及金街的人气是蒋先生*看重的。

希望这个23岁的90后创业者的DIY巧克力店生意能够红红**。

标签: 90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