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式经典要的就是这个中国范儿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国家,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特的味道。我们是龙的传人,要的就是这个中国范儿。传统的中国婚宴延续至今,一直深受着新人们的喜爱。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奇特的婚俗礼节,大红花轿、凤冠霞披、大红盖头等这些**喜庆色彩的传统中式**,越来越有力地诠释着浓浓的中国范儿。

随身佩带红手帕

新娘出嫁将要起程时,姑娘、姑爷双双要向父母作揖**。此景此情,不免令人伤感落泪,带上手帕便于抹眼泪。从前,新娘出嫁时要哭到村外,据说新娘子哭嫁的泪水会给庄稼带来甘露。古代女子一旦出嫁,特别是远嫁他乡,便很少有机会与父母见面,其伤心程度可想而知。而今在城市里,哭嫁已经不寻常了,新娘出嫁带手帕,只是依照习俗而行。

“红盖头”过去新娘出嫁时坐轿子,戴“红盖头”,现在出嫁一般是坐小轿车,戴“面纱”,直接到婚宴酒店。“盖头”和“面纱”同是一个同意,是在显示和代表新娘青春、贞洁和尊贵。

裤袋里装*

结婚之日,新郎、新娘束系的都是大红裤带。裤带是空心的,里边装着*。清代时,装的*是“字*”,解放初期装的是硬币,现在装的是百元大钞,名为“富贵”,寓意是婚后能招财进宝,成为腰缠万贯的**人家。折枣枝和拿筷、杯新郎去娶亲时,要从新娘家折些枣树枝子,并要两双筷子、两个喝水杯,用红丝带系在一起,用红绸布包好带走。如今的这些,好像很难在婚宴上看到了,大多只采用西方的一些习俗,香槟塔,切蛋糕什么的。

“枣枝”寓意婚后“早得子”。一双筷子、一对水杯,意指成双成对和婚后有吃有喝,不受贫穷。

五色绸子五色线

娶亲当日,新郎、新娘胸前都带脯花,花的缀饰是五色绸子五色线。五色也叫五彩,青黄赤白黑,象征五彩缤纷,以红为主,图大吉大利。不仅胸前带五色绸子、五色线,连随嫁带的大红包袱上也是五彩绸佩带。

传统的中国婚宴已经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这样的婚宴文化却流传至今。这样的三大特色,有没有让你想举办一场中国范儿的婚宴呢?咱要的就是中式**,就是这个浓浓的中国范儿!

标签: 婚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