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南海用手指在西瓜上作画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57岁的王南海,是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红光村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居住在市区边缘,离家不足200米的地方有一个菜场,人流量较大。每年夏天,他就在菜场口的路边摆摊卖瓜,用换来的*维持全家日常开销。
王南海生来憨厚老实,只会本分做生意,不像其他瓜贩子一样善于拉拢人心,甚至是欺瞒诈骗,所以尽管他的瓜又大又甜,可**下来却卖不了多少,所*的利润也就微乎其微了。
生意暗淡,影响到一家老小的生活,何况卖瓜这点*对他家来说还是举足轻重的。然而,怎样才能提高西瓜的销售量,以*取更多的利润呢?王南海一时犯了愁。他的妻子劝他学一学那些瓜贩子圆滑一点,在斤两上做做小文章。他怒斥道:“咱庄稼人讲究的是实诚,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哪能做这种昧良心的事呢?”妻子听后也就无话可说了。
有**,王南海带着女儿上街去买衣服,见到前面围着一群人不知在干什么。他好奇地挤进人群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妈在卖黄透了的小南瓜,周围的人*着付*呢!再仔细一看,他发现了这些小南瓜的奇特之处:这些小南瓜的外皮上,刻满了一些吉祥的话,比如“万事如意”、“健康快乐”等,大家买回去还可以摆放在家里当装饰品。
他望着这些刻了字的小南瓜,脑子里突然有了想法。既然在小南瓜上刻了字就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来购买,为什么我不能在西瓜上也刻上字画再来销售呢?
虽然王南海小学还没有毕业,但他从小对书法和画画特别敏感、爱好。平常做生意之余,他经常一个人在家拿笔涂鸦。只要是看过的图画,他都能用钢笔描摹出来。
刻了字的小南瓜给了他很大启发。他马上跑回家,拿起一个西瓜就琢磨起来。在西瓜皮上用钢笔作画显然是不可能了,被墨水浸润过的西瓜还会有谁买?他低头瞧见自己的指甲,突然灵机一闪。对!就用指甲当笔作画!为了更能突显出西瓜皮上的图画,他还特意挑选了一个黑皮西瓜。“黑皮瓜颜色深一些,上面的绿色图画才显眼,绿皮瓜颜色太浅,看不出来有画。”他说。

王南海**次用指甲在西瓜上刮皮作画,没有轻重,西瓜皮要么被刮得太少或是太多,刮出来的“画”不伦不类,纯粹是一个狗啃的杂乱样,毫无美感。这样的插画肯定是不会受到顾客追捧的,甚至还会降低西瓜的销售量。

王南海没有放弃,继续拿西瓜进行练习。在“糟蹋”了数个西瓜之后,他终于能把握好手指的用力和分寸,就像握着钢笔一样自如了。他先用大拇指的指甲在瓜皮上刮掉一层薄薄的外皮,勾出“白兔吃草”的线条和轮廓。之后,他把西瓜搬到屋外,用10个指甲,或轻或重地把瓜皮上的线条“画”清楚。不到10分钟,一幅浅绿色的“简笔画”便出现在深色瓜皮上,栩栩如生。
接着,他又尝试在西瓜上画出其它的图案,比如小鸟、竹子、海上明月、葡萄等,既有动物、植物,还有山水。烟盒上的黄鹤楼,他也能在15分钟内就刮出来,只要是能见到的图画,他都能画。
王南海开始将这些刮了插画的西瓜摆上地摊销售。没想到这种新奇的做法吸引了众多顾客的注意,纷纷*着来买这种奇特西瓜。王南海的西瓜一上市便销售一空!小小的地摊,常常**能卖出1000公斤西瓜,*多时甚至达到了1500公斤!
一位顾客说:“买这样的西瓜,价格与普通西瓜同等,既能吃又能欣赏插画,我经常舍不得扔掉这些漂亮的西瓜皮呢!”
王南海现在正在学习人像,准备也“画”到西瓜上。除了画画,他还在西瓜皮上刻诗,一*七律的唐诗,他要1个小时才能刻完,“字要有形,力度不好掌握,所以慢一点”。
一个普通的西瓜,在王南海的奇思妙想下,将小南瓜刻字的创意“嫁接”到了西瓜上,马上**出了意想不到的销售**!

标签: 王南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