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排骨做腊排 5元买进10元卖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明知是病死猪排骨,不良商贩却低价买进,制作成腊排骨后再价格翻倍卖出。2013年7月至2014年9月,四川邻水人姜某在巴南租住厂房,生产销售大量病死猪排骨,涉案9万余元。

嫌好排骨成本高打起歪主意

巴南龙洲湾街道解放村9组,有处低矮的平房,2012年8月,四川邻水人姜某将其租下,经营食品生意

起先,姜某从广东的冻库买进猪排骨,加工腌制成腊排骨,再到农贸市场进行销售。但好的猪排骨市价一斤14元,他觉得成本太高。为获取更多利润,姜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家住荣昌的陈某。

每个月进货上千斤

陈某和丈夫兰某在荣昌做生意,他们手里的猪排骨,每斤只卖4~5元。而其收购价格更低——全是病死猪肉,陈某夫妻以每斤2~3元的价格,从唐某、黄某等人手里收购而来。

2013年7月,姜某与陈某成为生意伙伴。**笔生意,姜某给对方汇款1万元。陈某的丈夫兰某用面包车运了一车排骨,从荣昌送到八公里。


此后,姜某固定给陈某汇款,兰某则将猪排骨运到荣昌汽车站,交由司机运到主城陈家坪汽车站,再由姜某安排人接货。姜某每个月进货两次,每次500多斤。

2014年11月27日,姜某安排一辆面包车,从陈家坪汽车站接到520斤猪排骨,准备运到巴南。在鱼洞镇附近,姜某准备接货时,一旁的便衣民警将姜某控制。

卖到渝中、南岸、九龙坡

这样的生意,姜某做了一年多。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记录发现,从2013年7月至2014年11月,姜某数次向陈某夫妇支付货款共计92580元。

姜某向警方交代,自己收购病死猪排骨后,腌制成腊排骨,以每斤1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了渝中区学田湾农贸市场的唐某、陈某,南岸区正扬农贸市场的夏某,以及九龙坡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的傅某,每户数百斤到3000斤不等。

商贩自述如何识别病死猪排骨

乌红色的排骨*好别买

昨天,在公诉人提交**的证据案卷中,记者注意到一份笔录材料。这份笔录,是公安机关在审问被告人姜某时记录的。材料中,姜某提及,自己初中毕业后就四处打工,2008年来到重庆,并开始在南岸区四公里养猪,2012年开始经营腊排骨。

事实上,在材料中,姜某已经明知自己收购的猪排骨,是来自病死猪。姜某称,病死猪的排骨颜色要比正常猪的排骨红些,属于乌红,而正常猪排骨是鲜红色,“由于这些猪都是得病死的,没有及时放血,血就留在了排骨和肉上,看上去颜色就是乌红的。”

此外,病死猪肉的气味,要比正常猪肉刺鼻。姜某还提到,病死猪的排骨比正常市场上卖的便宜,市场上正常排骨要卖14元一斤,而自己收的病死猪排骨只要5元一斤。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