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年夜饭菜谱介绍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团团圆圆过个好年,没有厨师的风范,也得有厨师制作一日三餐的精神,尤其是春节年夜饭菜谱要有讲究,让很多年轻人学会,春节年夜饭菜谱有哪些值得**的菜肴,主要是团圆菜,年年有余,象征来年好愿望的菜肴,下面介绍春节年夜饭菜谱。

湘中南地区必有一条一公斤左右的鲤鱼,称“团年鱼”,必有一个3公斤左右的猪肘子,称“团年肘子”。春节年夜饭菜谱有皖中、皖南餐桌上有两条鱼,一条完整的鲤鱼,只能看却不许吃,既敬祖又表示年年有余,另一条是鲢鱼,可以吃,春节年夜饭菜谱的鲢鱼象征连子连孙,人丁兴旺。

祁门家宴的**碗莱是“中和”,春节年夜饭菜谱用豆腐、香菇、冬笋、虾米、鲜肉等制成,含义为“和气生财”。合肥的饭桌上有一碗“鸡抓豆”,意思是”抓*发财”。春节年夜饭菜谱中管家人要吃一只鸡腿,名为“抓*爪”,意味着明年招财进宝。

安庆的当家人要在饭前先吃一碗面条,叫“*串子”。春节年夜饭菜谱在南昌地区必食年糕、红烧鱼、炒米粉、八宝饭、煮糊羹,其含义依次是年年高升、年年有鱼、粮食丰收、稻米成串、八宝进财、年年富裕。春节年夜饭菜谱有混沌,饺子,长寿面,年糕,鱼,鸡肉以及春卷都是过年常吃的食物。

标签: 春节要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