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海归放弃高薪工作创业卖烤猪蹄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卖猪肉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创业浪潮下,海归也加入了卖猪蹄的行当中。在重庆,一位80后海归就放弃外企公司的总经理职务,在网上卖起了烤猪蹄。按照计划,明年,他将在旧金山和墨西哥开店,把烤猪蹄卖到国外去。

一直有个创业梦

昨日,记者在时代天街见到陈可时,他正在为顾客包装烤猪蹄。现场顾客李敏告诉记者,听说他是海归辞职创业,特意过来找他合影。

陈可出生于1983年,2006年,他从英国留学归来。回到重庆,他先后做过酒店管理、商业地产策划,今年3月,他辞去了某外企总经理职务,变成了“可师傅烤猪蹄”的**。

“我一直有个创业的梦想。”陈可告诉记者,项目的灵感则来自今年1月份在路边吃烧烤的经历。“那味道还不错,但**感觉是,烤猪蹄还有改进的地方。” 陈可说,他之前在英国读书时,曾在肯德基打过工,那一套食品标准化的流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灵感一闪,烤猪蹄能否可以形成一个标准化的操作流程。

之后,他花了两个月时间,吃遍了重庆200家卤猪蹄、烤猪蹄店。在这个过程中,陈可形成了自己的烤猪蹄“中西结合”的调料配方。随后,他辞职做烤猪蹄。

80后海归创业卖烤猪蹄 朋友圈的生意

他把创业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和朋友,家人都不理解,反对他离职,朋友觉得拉不下面子,但他毅然决定离职。

朋友圈卖东西很*,他自身又缺乏资源,陈可决定从朋友圈开始**。刚开始的时候,他没有请员工,采购原材料、加工、销售全是他一个人完成。“每天3点多就起床,从**寺去大渡口进货,一直忙到晚上十点,那段时间瘦了近十斤。”

他没想到,现实给他泼了一盆冷水。“**只卖几十元,而我在外企一个月工资近3万元,觉得生意难做,一度曾想放弃。”销量不好,他尝试走出去,走到人多的地方去。各大商场成了他的目标,通过在商场的活动,他展示了自己的烤猪蹄,之后销售出现了增长,这让他信心大增。他说:“线下的展示促进了线上的销售,*高的时候,**能卖到4000多元。”

80后海归创业卖烤猪蹄 明年卖到国外去

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对他触动很大。他决定开一个线下的实体店,他将店址选在客流量大的商场附近。他的生意也慢慢从朋友圈走向了更大的市场,公司也按他当初的设想,逐渐走向了标准化的操作流程。“目前已经有了**厨房,烤猪蹄有了标准流程,烤多久、加多少调料,都有**的数字。”他说。

半年后,公司的员工增加到了8人,今年将在北京、成都各开一家分店。不过,陈可的梦想还不止于此,明年要去旧金山和墨西哥开分店,把烤猪蹄卖到国外去。

结束语:成功对于永不满足的人是一条新的起跑线,对于骄傲自满的人是一片转瞬即逝的彩虹,对于懒惰的人是一个美梦。

标签: 80后海归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