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一物让你白发变黑发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白发变黑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讨论的热门话题了。*疗白发说起来难,但如果找到正确的方法,吃正确的食物,就会变得很简单。想知道*疗白发变黑发以及*疗白发*好的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会让你在爱情,事业及个人自信心上都有帮助,下面就来介绍下白发常吃什么能让你白发变黑发。

很多年轻人,年龄不大,头发白的不少。其实从中医角度讲,白发分为肾亏型、肺热型、脾虚型、湿热型四证型。下面我们来看一些能让白发变黑的偏方。

黑发食物有哪些?肾亏型白发

症状为头发灰白或花白。且白发多集中于头后部 (枕部)。该型患者的头发通常质地偏软,颜色白而透明。白发脱落后无异昧,头发表面略显干燥。

还时常腰酸腿软、不耐疲乏、腰背发冷、盗汗、夜尿频繁(2次以上的)、小便清长、偶尔还有水肿等症状的。

1、取黑芝麻60克用文*炒熟,碾轧成粉,配入1/6量的红糖,贮于瓶中密封保存,早、晚各用温水调服1小匙f约6 克)。黑芝麻味甘,性平,归肝、肾、大肠经,能促使肾亏引起的白发转黑。一般服用60天可见效。

2、取枸杞的根皮6~10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滤汁待温饮用。每剂分3次喝完。每日1剂。枸杞的根皮又叫地骨皮。

入肾经,古人认为它有“变髭发,益气血。令终不白,但黑润而已”的良好功效。

3、诃子30克。加清水500 毫升浸泡3天左右。将头发洗净。用诃子水浸泡头发后。不要用水冲洗。自然晾干就可以了。隔天1次,连续泡3周就行。

诃子为常用的藏药,此方流传于民间,有促使白发转黑作用。并且可保持头发的光洁度。

黑发食物有哪些?肺热型白发

症状为头发颜色偏银白色.白发多集中于脑门上方及头顶附近。易脱落。白发脱落后。触摸时略显粗硬。有时可见发梢分叉。

常伴有酒糟鼻、鼻子周围长疮疖、经常干咳、鼻干咽干、鼻腔发臭、手足心热、便秘等症状。

1、鲜石榴连同皮、核捣烂,取汁,涂于须发根部,每晚1次。连涂4周。能令须发渐次变黑。此方出自陕西省乾县一带。流传多年。对上述白发效果尤佳。

2、雪梨2个切片,加水与黑豆15克一起放入锅内旺*煮开后,改微*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1次。

中医认为,黑豆乃肾之谷。能补肾乌发。雪梨能祛除肺*,滋养肺阴,两味合用可改善肺热所致的头发发白和分叉。

3、将桑白皮10克研碎。加水煮沸5~10分钟。待温后取汁湿敷鬓发。每日3~5次。桑白皮可清肺*。乌须发,长期坚持可让白发变黑。

4、用桑叶、芝麻叶各15克 (干品),加淘米(江米)水泡1 小时后洗头。每7日洗1次,能乌发适用于肺热型白发。

黑发食物有哪些?脾虚型白发

症状为白发中夹杂少许黄发。发质偏细、偏软,白发多集中于两鬓。或两侧耳朵上方附近。

整根白发颜色不太一致,发梢部偏黄。但发根部较白。常伴有食欲不振、口中发淡、肢体倦怠、形体消瘦等症状。

1、飞天茶、党参、枸杞、红枣各5克,研成碎末每天加水煮开后再加红糖,每天服食,可以有效调理脾虚并促进头发健康。

飞天茶是佛教医学的古方养生茶,也是特别推荐的一种养生茶。

2、把大麦炒制成焦黄。用开水冲泡15~30分钟后饮用。每天1剂。常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胃。唐代名医孟诜认为它还有“令头发不白”的作用。

3、甜杏仁、松子仁、核桃仁各50克。炒后研成碎末。每日晚上临睡前温水冲食15克。常食有补脾乌发之效。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