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菜是什么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补血菜又名观音菜(The blood dishes) 因其叶背紫红,又称红背菜,是菊科三七草属宿根多年生**植物,生长健壮,病虫害少,栽培容易。适合在公路绿化带、花坛或家庭的阳台和大棚种植,可盆栽作为观叶植物观赏,茎直立,分枝性强,叶互生,卵圆形,边缘锯齿,在茎上呈五片叶序排列,叶面绿紫色,叶背紫红色,花橙色或黄色,头状花序,花序梗明显高出叶丛顶部,紫背菜极耐贫瘠,耐旱,可全年栽培。

现代医学证明,补血菜不仅含有丰富的具有造血功能的铁元素,而且富含维生素A原、黄酮类化合物以及作为酶的活化剂锰元素等,长期食用此莱能起到补血、抑制恶性生长细胞、减少血管紫癜等作用,对于需要补血者,肿瘤患者,受盆腔炎、支气管炎、动脉血管硬化困扰的人群等,可起到食疗的辅助作用,同时它还具有抗寄生虫和抗病毒的作用,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补血菜口感柔嫩细滑,具有特殊的香味,风味*特,可以凉拌、做汤,也可以用蒜蓉爆炒、加入肉类一起炒等等,食法左洋,还可以将其泡酒或做成**茶饮用。

因此,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补血菜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有机会的话你也不妨试试哦~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