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的煮法有哪些?如何做才好吃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汤圆作为我国的特色美食,历史悠久,据说汤圆起源于宋朝,并且各地对它的称呼不同,并且做法也有差异,特别是在 元宵节南方和北方都要吃汤圆,如今大多数消费者都是选择冻汤团,是否知道汤圆的煮法有哪些?如何做才好吃?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做法!

汤圆的煮法有哪些?如何做才好吃?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全国各地有不少驰名的风味汤圆元宵,如:宁波汤圆,以精白水磨糯米粉为皮,用猪油、白糖、黑芝麻粉为馅,汤圆皮薄而滑,白如羊脂,油光发亮,起源于宋元时期,已有七百多年历史积淀。经过传承发扬光大,成功入选中华名小吃行列!或者是创办于1907年。四川心肺汤圆,四川彭水县的风味小吃,以糯米粉制皮,将豆腐干、冬菜切碎,用猪油炒后制馅,煮熟配上卤煮的猪心、猪肺及多种调味料而成。食用时,再调以葱花、蒜末、花椒粉、辣椒等,鲜香可口。

大众常吃速冻汤圆,到底汤圆的煮法有哪些?如何做才好吃?简单的就是用锅煮汤圆,下锅前,用手轻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这样煮出来的元宵里外易熟,软滑可口。锅内水开后,放入元宵,用勺背轻轻推开,让元宵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元宵在锅内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否则不断翻动,受热不均,外熟内硬不好吃。

元宵入锅后,每开一次应点入适量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这样的元宵质软不硬,香甜可口。用旺*将水烧开,然后将汤圆下锅,用勺背轻轻推开,让汤圆旋转几下,不会粘锅底。

汤圆入锅煮至浮起后,要迅速改用小*,否则汤圆会不断翻滚,不仅容易破裂,而且会因为受热不均,使得外熟内硬。

汤圆入锅后,每开一次应该点入适量的冷水,使它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汤圆煮过两三锅后,汤会变得浓稠,应该换水再煮,否则熟得慢,容易夹生。

汤圆的煮法有哪些?如何做才好吃?简单方便的微波炉煮汤圆,用开水煮汤圆,高*先煮两分钟,取出用勺轻轻搅一下,在用高*煮一分钟,再取出,看熟了没有,如不熟,再用高*煮一分钟,切记时间不可一次定好,要分几次煮。

其实汤圆在我国的历史悠久,并且南北风味不一样,因此汤圆的煮法很多,并且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汤圆的制作不同,煮法更是多种多样,知道这方面的知识的朋友可以来一起分享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