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口之家年夜饭吃什么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全家一起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有节日气氛的时候。年夜饭也叫团年饭,是老百姓*重视的家庭聚会。每年的大年三十是主妇们*忙碌的时候,如果和一方父母生活在一起,张罗一桌五口之家的年夜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其乐融融的餐桌上全家团圆是年夜饭的真谛。春节菜式中有很多寓意吉祥的内容,比如说吃鱼是为了年年有余,吃年糕是期盼年年高。主妇们不仅要要年夜饭色香味美,还要吃的健康。那么五口之家年夜饭吃什么呢?下面饭菜网就为您介绍。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四喜鲜蔬

素菜,吃得清爽又健康,什么时候都是餐桌上不能缺少的角色,在这个大团圆的日子也不例外,各色鲜蔬搭配在一起,象征喜气洋洋,幸福圆满!

材料:玉米芯、荷兰豆、胡萝卜、草菇各适量

做法:草菇先焯一下水,捞起。胡萝卜用一小段切片,另一段刨成丝。把荷兰豆和玉米芯一起炒熟,调味,加生粉水打个薄芡,装起铺在碟的底层。另起锅炒一炒草菇,加胡萝卜,加蚝油生粉水打芡即可,把它们排在碟子中间。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招财猪手

猪手不仅有招财的美意,爱美的女性都知道,其所含的丰富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之一,且有促进女性激素合成的作用,对美容护肤是颇有成效滴,年夜饭有这道菜可谓美味美容一举双得。

材料:猪手1只、八角3个、桂皮1块、花椒3g、生抽2大勺、冰糖6块。

做法:猪手洗净,毛处理干净;将八角、桂皮和花椒装入茶包袋;锅中烧水,水开后猪手下锅飞水;锅中水倒掉,猪手、料包和冰糖同时放入锅中,重新倒水没过猪手;大*烧开后,转小*炖1个小时;炖至猪手软烂即可出锅。

因为调味料的用量是按顺序增加,取其步步高升之意而得菜名,试一下,味道不错哦,鲜香酥软,食欲大振!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鲜果桂鱼

鱼也是过年餐桌上的必备品,寓意长,丰衣足食,年年有余!这道菜口感鱼肉滑嫩,味美鲜,加上水果,补充鱼肉缺乏碳水化合物的缺点。

材料:桂鱼一条(约600克)、水果丁(可选用菠萝、西瓜、哈密瓜、青瓜等料)、上汤、香菇菜心10只

调味料:盐、淀粉、葱、姜末。

做法:将桂鱼刮鳞,斩下头尾上笼蒸熟,待用。取鱼肉切大粒鱼丁,加盐调味上浆。锅烧汤用清油滑锅,留少许加葱姜炒香,倒入鱼丁,炒至变白色,加上汤及少许盐调味,加入水果丁拌匀,出锅装在长盘上,摆上鱼头尾,用香菇菜围边即可。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彩凤迎春

中国人讲究无鸡不成宴,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大日子,宴席上怎么少得了美味可口的鸡呢,把鸡蛋和鸡一起做成菜,也寓意着一家团聚,欢乐满堂!

材料:鸡一只,鸡蛋2个,姜蓉或蒜蓉少量

做法:整鸡洗净沥干水,用盐和酒把里外都抹一遍,腌半个钟头。整只鸡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取出放凉斩件上碟,蘸料可以按个人喜好来做,用热油加蒜蓉或姜蓉爆一下,加点盐调匀即可。鸡蛋用水煮熟剥壳,切成小片,摆在四周做伴碟。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粉蒸肉

既然是年夜饭的菜,一定要有好彩头,蒸菜在年夜饭中必不可少,有“蒸蒸日上”的好意头。粉蒸肉为中国传统的待客名菜。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软、嫩、甜、香、咸,滋味丰富,食性温和。

材料:五花肉400克 豌豆300克 面包屑25克,糯米粉50克,鸡蛋100克

调味料:花椒粉5克,江米酒15克,酱油15克,腐乳汁25克,姜10克,白砂糖5克,菜籽油150克,甜面酱35克,盐15克,大葱15克,淀粉(蚕豆)35克

做法:五花肉切片;五花肉内加花椒面、醪糟汁、酱油、豆腐乳汁、姜末、白糖、料酒等和匀,再加入米粉拌匀,装入碗内; 豌豆用盐和米粉拌匀,也加入碗内,上笼蒸软;盐、花椒面调配成椒盐味碟待用;将蒸好的粉蒸肉翻扣在盘内,挟出肉片,再把豌豆上笼馏起;然后将肉豆装在盘的另一端,随椒盐味碟上桌即可。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杭椒炒牛柳

杭椒炒牛柳寓意——牛气冲天,一路高涨!这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杭椒清爽、牛柳鲜嫩,是属于比较**的小炒。杭椒生性就比一般辣椒温柔很多,除了清爽几乎吃不出什么辣味,和厚重的牛肉配在一起,真正一对才子佳人,珠联璧合。

材料: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酱油5克,盐5克, 绍酒5克,香油5克。

做法:杭椒洗净拍松,牛柳放入调料腌渍片刻。   2. 锅内留油少许,将牛柳炒至七成熟捞起,杭椒过油。   3. 另置炒锅勾芡,加入牛柳杭椒翻炒,装盘。 特点:色泽鲜润,杭椒脆嫩,牛柳鲜嫩。 牛柳以横着切,切断纤维组织为好,切后加些鲜菠萝汁后再加其它调味料,再用宽油滑,这样炒出的牛肉鲜嫩味美。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五福炒年糕

年夜饭吃年糕,“糕”和“高”谐音,象征来年步步高升、升官发财。

材料:玉米,香肠,莲藕,西芹,胡萝卜,年糕,油,糖,盐,生抽(少许)

做法:所有配菜切丁,年糕切片;锅烧热,放油,放香肠进去炒一下,倒进年糕翻炒,在放进刚没过年糕的温水,大*烧开,盖上盖子焖两分钟,再倒进其余蔬菜炒至断生,放糖,盐,炒匀。出锅前加少许生抽提鲜即可。

年夜饭吃什么?五口之家年夜饭之高升排骨

材料:上好排骨1斤

调味料:酒、醋、糖、生抽、胡椒粉少许。

做法:先将排骨切成喜欢的大小,热锅下油,爆炒到排骨微黄即可。依次往锅内加1匙酒,2匙醋,3匙糖,4匙生抽,一大杯水(刚能没过排骨就行),喜欢的可以加点胡椒粉,不加也行。大*烧开后转小*焖至排骨酥软即可上碟。

五口之家年夜饭之田园蔬菜龙骨汤

在炖肉时加入各式蔬菜,荤素搭配可以提高食物蛋白质的质量和利用率。有荤有素还可以促进膳食中铁质的吸收,改善膳食中钙和磷的比例,**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摄入的平衡与充足,提供足够的膳食纤维。

原料:猪龙骨1根,胡萝卜1根,西芹2根,蘑菇10朵,玉米1根,姜8片,盐、味精等调味料适量,香葱若干。

做法:

1、将龙骨洗净,放入冷水锅内加热至沸腾,然后将水倒掉;

2、接着将龙骨洗净,放入砂锅内,加入足量的冷水,放入姜片、葱段,用大*烧开,然后转为小*,撇去浮沫;

3、1小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煲,过1小时之后加入蘑菇、玉米和西芹,继续煲20分钟左右,*后加入适量盐、味精即可。

标签: 年夜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