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煲怎么做美味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茄子煲怎么做?做法一

主料茄子 (适量)

调料猪肉 (适量) 蒜末 (适量) 姜末 (适量) 葱末 (适量) 葱花 (适量) 泡椒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红油豆瓣酱 (适量) 花椒粉 (适量) 酱油 (适量) 美极鲜 (适量) 料酒 (适量) 醋 (适量) 白糖 (适量) 盐 (适量) 厨具砂锅、煮锅

1 茄子切小块

2 姜,蒜,葱,泡椒切成末

3 烧开水,放切好的茄子,水再开后煮二分钟捞出放砂锅中

4 猪肉剁成蓉,加盐,料酒,酱油腌制15分钟

5 醋,美极鲜,料酒,白糖,花椒粉,酱油,调成鱼香汁

6 炒锅烧热,加入油,放红油豆瓣酱炒香

7 加入蒜末,葱末,姜末,泡椒粒一起炒香

8 加入腌制好的肉末煸炒

9 加入鱼香汁煮开

10 把肉末鱼香汁烧开后倒入焯好水的茄子中,盖上盖

鱼香茄子煲怎么做?做法二

主料紫皮茄子 (一个)

调料青椒 (一个) 肉末 (适量) 姜 (适量) 蒜瓣 (适量) 葱 (适量) 郫县豆瓣酱 (一勺) 糖 (一勺) 八角 (一个) 生抽 (一勺) 香醋 (一勺) 鸡精 (适量) 高汤(或白水) (适量) 厨具砂锅、炒锅

“这是一道人见人爱的下饭菜----鱼香茄子煲。大众的口味、家常的做法。 鱼香茄子煲,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人也喜欢做,做法各式各样,口味大致相同,大多都是辣味、甜味;材料也大同小异,有茄子、肉末、青椒等。小厨家的鱼香茄子煲做法很简单,个人感觉味道也很不错,但就这一道菜,我就能多吃一碗饭,嘿嘿~~~~”

1 将茄子切成大小合适的条状。

2 青椒切段。葱姜蒜切末。

3 茄子和青椒入热油锅内炸软。

4 捞出沥油。

5 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蒜末和八角。

6 倒入肉末,翻炒均匀。

7 倒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匀。

8 倒入炸好的茄子和青椒。翻炒均匀,关*。

9 将炒好的茄子和肉末倒入煲内,倒入用生抽、香醋、糖、鸡精、高汤(或白水)勾兑好的汁。

10 中*炖10分钟。

11 勾薄芡,小*3分钟即可。

做法

主料茄子 (1个) 西红柿(1个) 青线椒 (4个) 葱 (1棵) 姜 (1块) 蒜 (4个) 鱼香味汁 (50克)

茄子削皮

西红柿、青线椒去蒂洗净

茄子切条

放盐水里泡一会

西红柿、青线椒切块备用

醋2勺、白糖2勺、盐1勺、白胡椒粉1勺、花椒粉1勺、生抽1勺、生粉1勺加少量水调成鱼香味汁

泡好的茄条沥干水加2勺面粉

抓匀

油烧至5成热

下茄条炸

炸至金黄捞出

锅底留底油

下葱花、姜末炸一下

放西红柿、青线椒块

翻炒一下

倒入茄条

倒入鱼香味汁翻炒

待汤汁收浓放入蒜片、鸡精粉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倒入瓦罐即可

做法四

主料茄子 (适量) 腊肉 (适量) 咸鱼 (适量) 蒜苔 (适量) 小辣椒 (适量) 大蒜 (适量) 姜 (适量) 厨具炒锅

“茄子性味苦寒,有散血瘀、消肿止疼、*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茄子益处多多,而家庭烹饪中也常常用到茄子,更是多种家常菜的*选。了解多一点,让美食与养生同行”

腊肉切片

咸鱼浸水,茄子切块后浸水(防氧化),腊肉切片,大蒜拍碎、蒜苔切段,姜切片

先将腊肉煎香出油

再放入咸鱼块煎香

放入小椒,姜,蒜头

倒入茄子块,加酱油、水,盖好锅盖

焖好食材后,加入蒜苔段、糖、盐,*后调味即可

可以装碟了

标签: 鱼香茄子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