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猪蹄煲 养颜美容煲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个超级爱吃蔬菜和水果的人,常被我家果果说是小白兔。但是小白兔也有想吃肉的时候啊,而且非要是大肉菜不可,那种用肉片炒菜的做法是无法满足小白兔吃肉的渴望的。这时候唯有嗷呜一大口肉吞下肚,才会觉得得到了救赎。这几天又想吃肉了,毫不犹豫地拎了一个猪蹄回家。结果被王小昭同学知道了,说,你不嫌腻得慌啊!

其实,猪蹄的脂肪含量并不比普通的肥瘦相见的猪肉高,但是它却含有普通猪肉没有的胶原蛋白,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实实在在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医生说小芒果是个小男孩,据说怀着小男孩的妈妈皮肤会变差,吃个猪蹄煲补一补,会不会可以挽救一下啊?不过我个人倒是觉得自己的皮肤并没有变差,反而变好了,所以将来生出来发现小芒果是个小女孩我也不奇怪。

如果一锅汤来炖猪蹄,吃肉喝汤,确实有可能很快就腻,但是做成美味的花生猪蹄煲,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自己把这一煲花生和猪蹄全吃掉了,并无任何腻味的感觉。这是因为猪蹄先经过炖煮,去掉了煮出来的油脂,已经减去了部分油腻。再用美味酱料调味,洋葱铺地增香解腻,想不好吃都难。

花生猪蹄煲的做法

主料:猪蹄1只,花生150g

辅料:葱适量,姜4片,青红椒各半个,线椒2个,洋葱半个

调料:料酒4汤匙,盐2小勺,蚝油2汤匙,海鲜酱2汤匙

制作方法:

1.猪蹄斩块清洗干净

2.猪蹄和花生米放入电压力锅中,加入适量水,加入葱、姜、料酒、盐1.5小勺,选择“蹄筋”键煮熟

3.这是煮好的猪蹄和花生

4.去掉汤汁,拣出葱姜不要

5.洋葱切丝,青红椒切块,线椒切圈

6.将蚝油、海鲜酱、0.5小勺盐放在小碗中,加入2汤匙清水搅匀

7.砂锅内放一点点油,将洋葱放入中*炒香

8.炒洋葱时,同步将酱汁倒入一个平底锅中小*煮至咕嘟冒泡

9.倒入煮好的花生和猪蹄

10.放入青红椒和线椒翻炒一下

11.将食材连同酱汁一起倒入砂锅中

12.盖上砂锅的盖子,转大*

小叮咛:

1.猪蹄请卖家代为斩块,回家后一定要仔细清洗干净。猪蹄*好选择前提,肉多骨头少。

2.*后淋的白酒,正宗的做法是淋上好的花雕酒,可惜我家从未有过花雕,只好用白酒代替了。

标签: 花生猪蹄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