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经典排骨做法 馋了吗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元旦家宴聚餐怎么能少得了美味的排骨呢,各种美味做法奉上,学起来,在朋友面前显摆显摆。

川味粉蒸排骨

1、大米、糯米、花椒、八角一起放进炒锅,不放油,小*干炒,慢慢炒到黄灿灿、香味扑鼻,关*后摊平晾凉。

2、用料理机将炒好的米连同香料一起打碎,不要太碎,保留一些粗粗的颗粒,口感会更好。

3、排骨洗净,加入所有调料,使劲抓匀,密封放入冰箱,腌制过夜。

4、小芋头洗净削皮,整个排在容器底部。

5、腌好的排骨均匀粘裹上一层打碎的米粉。

6、将排骨摆在芋头上,蒸锅上汽后入锅,盖盖,大*蒸30分钟即可。

糖醋排骨

1、排骨斩断,用清水反复洗净备用;水烧至80度左右,放入排骨焯水,不待水开,见汤表面浮起泡沫即可捞出排骨。

2、炒锅烧热放油,加入冰糖碎块用小*炒糖色并搅拌,直至糖色由白色至淡黄色,再变成金黄色。

3、将排骨沥干水,倒入炒锅内,迅速翻炒至全部均匀的裹上糖色。

4、加入开水,水量没过排骨,加陈醋,老抽和料酒;盖上锅盖,水开后转小*闷煮40分钟。

5、焖煮至汤汁烧到剩1/4量时,放入盐调味,收汁,*后点缀即可。

红烧排骨

1、排骨放入凉水中浸泡一小时,去除血水。

2、烧一锅水,水开后将排骨放入焯至排骨变色后捞出,控去水分。

3、将调料中除白糖以外所有材料倒入碗中。

4、锅中烧热油,倒入白糖炒至溶化颜色变深。

5、倒入排骨不断翻炒至上色后关*。

6、将已经上色的排骨移入砂锅中。

7、倒入配料,再加上热水,要没过排骨,大*烧开后转小*炖。

8、30分钟后将土豆和胡萝卜放入,在继续炖约30分钟即可。

高升排骨

1、将子排清洗干净,用热水浸泡或者热水冲淋掉血水,沥干水分备用。

2、锅烧热,加一点油润下锅,下蒜和仔排翻炒至变色。

3、加入黄酒,米醋,白沙糖、生抽和清水,搅拌均匀,大*烧开,转*小*,焖烧半个小时左右。

4、时间快到时候,注意观察汤汁浓稠度,查看是否粘锅底,多翻动几下,看到汤汁收干时候,关*,出锅装盘即可。

无锡排骨

1、大葱切断,葱切半,锅里放水,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小时充分泡出血水,然后放到沸水中焯至变色,捞出,冲洗干净,水倒掉不用。

2、桂皮,八角,丁香,小茴香装入***茶包中。

3、锅里放入足量的油,油烧热,放入排骨煎炸至表面变黄。

4、倒出锅里多余的油,放入葱姜蒜煸香。

5、调入黄酒,老抽,生抽以及足量的热水,大*烧开。

6、加入冰糖和腐乳汁,放入茶包袋,调成小*燜至少一个半小时,*后大*收干汤汁。

蜜汁烤排骨

1、排骨洗净,从中间切断。

2、排骨中加生抽,老抽,耗油,辣椒粉适量,盐、拌匀腌制半天。

3、腌好的排骨,放到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把剩余的腌料再刷几遍,剩余的料加蜂蜜拌匀备用。

4、排骨上面盖锡纸。

5、烤箱预热200度,中层,烤15分钟后取出,把烤出的水份倒掉。

6、排骨摆在烤网上,刷一层拌好的蜂蜜水,继续烤1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油,撒白芝麻和辣椒粉,继续烤5分钟即可。

莲藕排骨汤

1、将猪小排清洗干净,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2、加入适量的葱、姜、料酒,大*烧开后撇去浮沫。

3、加入淮山药、芡实米、慧米,转小*,同炖1个小时。

4、再加入切好的藕和胡萝卜,还有红枣,同炖30分钟,加入盐调味,出锅即可。

鼓汁蒸排骨

1、猪肋排斩小块,冲洗至无血水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2、干豆豉剁碎,姜蒜切末放进小碗里,加料酒、盐、生抽、耗油、白糖和胡椒粉调匀做成豆豉汁。

3、把调好的豆豉汁倒进排骨里,拌匀,淋1汤匙食用油拌匀。

4、加生粉拌匀,加入开水锅,大*蒸15分钟左右至排骨烂熟即可。

蒜香烤排骨

1、肋排剁成2寸左右长的段,清洗干净后,入冷水锅焯掉净血水,捞出冲去浮沫沥干水备用。

2、排骨中加入蒜末,盐,料酒,生抽,番茄酱,辣椒粉,排骨酱,胡椒粉,少许油,腌制4小时以上。

3、烤箱预热250度,在烤箱上铺锡纸,把排骨摆在烤盘上,将剩下的酱汁淋在排骨上,再盖一张锡纸,入烤箱,中层烤18-20分钟,然后拿掉锡纸,刷一层油,将烤箱温度调至180度再烤10分钟即可。

标签: 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