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饮食文化一览 带你轻松吃遍英国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英国饮食(British cuisine)是指主要流行在英国的饮食文化,包括英格兰饮食、北爱尔兰饮食、苏格兰饮食、威尔士饮食,以及由此派生的英式印度饮食。和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土豆在英国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可视为英国人重要的主食。英国饮食虽然和其他欧洲国家相比较为简单,但英式早餐和其他欧洲国家比相当丰富。和法国菜及意大利菜等欧洲国家的饮食相比,英国饮食的菜肴种类较少,食材和料理法的种类也较少,在世界上有“难吃”的刻板印象。英国人自身也常自嘲自己国家的饮食文化,但近年英国饮食文化在外国的印象已有变化。并且在英国,可以品尝到印度、中国以及旧殖民地国家等世界各地的菜肴,使得英国成为饮食文化相当多样的国家。英国的甜点文化特别发达。英国在过去**只吃两餐的家庭也不少见,取代午餐的是下午茶时间,而在下午茶时间时甜点的种类十分多样。而下午茶文化也成为英国饮食文化的重要部分。

英国饮食一日四餐

在英国,一般富裕人家往往每日四餐,即早餐、午餐、茶点和晚餐。早餐时间多为早7时至9时之间。主要食品是麦片粥、*腿蛋以及涂奶油或橘子酱的面包。午餐约为13时,通常是冷肉和凉菜(用土豆、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莴笋、甜菜头等制作)。午餐时要喝茶,一般不饮酒。茶点约为17时左右,以喝茶为主,同时辅以糕点。晚餐多在19时30分左右,为**的正餐,往往饮酒。

在英格兰,人们多吃生菜。在英国北方,晚餐仅是茶点,只有第四餐的油炸鱼加土豆片才称“晚餐”。一般人家都比较注重一日三餐,即早餐、午餐和午茶。晚餐只准备一点点冷菜.

英国饮食不善烹饪

一般而言,英国人不善于烹饪。他们认为,主妇的优劣,在于能否善于开各种罐头,而不在于能否烧饭做菜。因此,在英国,简便的速食*受欢迎。对于许多英国人而言,油炸鱼就称得上**菜了。英国的餐馆、餐厅、饭店等饮食行业,多由外国人经营或“掌勺”,并且,餐馆内的菜谱及装饰文字也多为法文或意大利文。所以,常在家中进餐的英国人进入各种餐馆时,往往有身在异国之感。

英国饮食嗜茶之邦

英国人嗜茶,把喝茶当作每天的必需和不可缺少的享受。正如英国的一支民歌所唱:“我*高的愿望,乃是好茶一杯。”对英国人而言,任何时候都是“喝茶有理”的时间。无论早、午、晚,还是上、下午的工间休息时间,人们*重要的事就是喝茶,甚至在每餐过程中或深夜里,也总离不开喝茶。据说,在上世纪印度的廉价茶代替了中国茶之后,在速溶咖啡出现之前,英国人消费茶叶的总量占世界产茶总量的四分之一。

酒吧间

在英国,小酒店和酒吧间是人们饮酒寻乐的重要场所。因为英国人大多不愿在家喝闷酒,要想喝啤酒或其他酒类,就到小酒店或酒吧间。依照传统习俗,许多小酒店柜台前的脚下,都装置了一根铜条,以便顾客用一支脚踩上去与酒店**或售酒员聊天。英文“bar”原为棒条的意思,现已成为**上通用的“酒吧间”代名词了。英国人到此来喝酒,总要为了消除寂寞和寻求欢乐。有的人往往只买一小杯啤酒而在酒吧坐一个晚上。每逢周五的傍晚,小酒店里总是挤满许多度周末的人。一批走后,又来一批。直至深夜,小酒店依然在烟雾与酒气中,喧嚣不止。

标签: 英国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