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型酒店很吃香

2015-12-31来源 : 互联网

商务聚餐越来越多,**的商务型酒店供不应求,所以创业的朋友们注意了,想要*速淘金餐饮市场,*取美味**,开家商务型酒店,**可以大*特*。

“对于生意人来说,吃饭简直太重要了。由于有了商业目的,怎么吃饭就**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鲍鱼也好、燕窝也罢,都变成了一种商务工具或者说是道具。”一位饮食**这样说道。的确,由于我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和生活习惯,使得长期以来在我国的“吃”被赋予了更复杂的涵义,每每想办成一件重要的事,总是通过宴请的方式来解决。

近来,随着亢龙太子酒轩、东海海鲜酒楼等一批以商务宴请为主的**餐厅的先后亮相,中关村餐饮市场涌现出一种**的商务就餐理念。

吃是商务洽谈重要环节

很多商界成功人士由于没有一个专门的社交场合,餐桌往往成为促进他们交流、以及生意达成的道具。

“商务宴请在整个商务洽谈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我国的饮食文化尤其发达,很多的商务洽谈都是在酒桌上拍板的。”鼎好大酒楼餐饮部总监董孝澄说道,“通过商务宴请的方式来进行洽谈,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双方沟通起来更加容易、轻松,从而可以增加商业合作成功的机会,因此商务宴请不失为一个有效的商务手段。”

目前越来越多的**餐厅,针对现代商务消费,在各种细节上提供了更为周到全面的服务。诸多大型连锁酒楼都将厅房面积设计得更大,并且配备设施更加齐全,除了基本的就餐区外,还另设有专门的商务洽谈区。

“中关村是众商业投资商的*选地段,目前不管是IT业,还是房地产、餐饮等配套产业,无不处在疾速的发展进程中。数以万计的企业,更是成为商务消费的巨大客源,因而中关村的餐饮业具有市场潜力大、客户消费能力强的优势。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商务宴请这一市场也在不断地增长,虽然商务宴在餐饮中所占的比重并不是很大,但是消费金额非常大。”娃哈哈醉爱时尚餐厅运营部经理袁胜军对中关村商务消费的市场潜力大为看好,这同时也道出了其他众多餐饮的心声。

仅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关村的餐饮市场就骤然涌现出一批批新兴的规模大、装修精致、功能齐全的中**酒楼,无论他们主打什么菜系,强调什么特色,主张什么风格,都逐一配备了特为商务人士准备的宴请服务。也正是这个原因,就在取名形成了中关村“写字楼餐饮”。

吃品位更求环境

时下,可以说是个性为先,谁走在个性与时尚的前沿,谁就可以充当领跑者,引领一股新潮流。商务宴也无一例外地朝着个性化方向迈进,并逐渐显露出时尚的迹象。

坐落于苏州街的同泽园特色食府,将“概念餐饮”进行到底,以五星级的服务,赢得诸多商务人士的喝彩。其领衔菜系为“新满汉席”、“野味席”、“满汉全席”,讲究独家菜肴,注重味道、营养和造型,席间还伴有茶艺表演和宫廷节目演出。无论从整体房间布局到装饰装修,还是从桌椅器皿到每道菜品,无不给人以博大厚重而又充满精秀雅致的气质。

而与同泽园古色古香的传统气质不同,不久前新装亮相的鼎好港式大酒楼,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体现着环境的优雅与现代,明亮的落地窗、明快的餐桌、简洁的装饰壁画、各类小饰品,无不给人一种静雅、轻松的感觉。

“对于商务宴请来说,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是非常重要的,比如,灯光、气温、湿度,菜品的价格、特色、口味、服务,甚至周围就餐气氛等,都应该注意。”袁胜军讲道,由于商务宴请大多都伴随着商务洽谈,因此他们需要环境独立、安静优雅、适合谈生意的私密性包间。

其次是菜品要精致,服务力求正规化;最后,宽阔的停车场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彰显企业的**品位。既然商务宴不只是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这么简单,那么,在餐饮经营、定位逐渐趋于现代化的今天,追赶甚至引领时尚的潮流、充分展现个性品位,这对商务宴的经营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营销良机而非创收时机

一位专业人士认为,商务宴请的市场空间非常大,主要在于,很多商业形态都会受到经济因素的影响,诸如经济不景气时,许多娱乐业都会受到影响。然而,经济强盛不强盛都不会影响到吃饭。因此,这个市场会一直比较旺盛,而且保持着高速度的增长。

然而,这也只是一家之言。商务宴能否伴随着餐饮业的持续发展而长盛不衰?而在商务宴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关村,餐饮企业又能否轻易做到将潜力转化为现实的利益呢?鼎好的董孝澄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在中关村若是主要做商务宴请餐厅,是很难做下去的。

“因为中关村这边的餐饮消费人群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电子卖场里的普通商户和销售人员,他们的消费能力不高,一般只是简单应付,人均消费大多在10元左右;另一类是写字楼里的白领,以及众多中小企业的普通员工,他们一般只是吃工作餐,消费也不会太高。”

“实际上,大多数商务宴请和会餐都是在老板之间,或是老板与员工之间进行的。如果是老板请客,一般不会选择在中午,而晚上下班后的商务宴,通常又不会选择在中关村进行,因为商务宴请除了吃饭以外,肯定还要进行其他娱乐消费,他们宁愿选择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去娱乐场所更完善的朝阳进行消费。”他解释道。

目前,虽然中关村的商业配套正在逐渐完善,但仍没有达到“阻止”村里人“进城消费”的程度,仅就餐饮来说,有限的酒楼数量,还远没有形成一定的群体效应。

袁胜军也谈道,尽管商务宴请在中关村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周边市场开发得并不是很成熟,而且很多写字楼的入驻率也并不高。他表示,就娃哈哈自身来讲,目前正是最佳的营销时期,而不是最佳的创收时机。

经营商务型酒店最重要的就是环境要**大气,在装修上要下足功夫,这样才可以吸引到更多的食客。商务型酒店,发展潜力巨大,想要*速积攒销售利润,选它准没错。

标签: 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