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家过年了吧 给老人孩子做好吃的饭菜

2015-12-28来源 : 互联网

排骨炖豆角

功效:补气养血

材料:猪肋排1000克;豆角500克;葱;姜;蒜;水适量;盐;酱油;花椒;豆瓣酱;香叶;豆蔻;草果;桂皮;八角;

排骨炖豆角是北方*家常的炖菜,排骨我*喜欢的是带脆骨的,把豆角炖的特别烂,豆角充分的吸收了肉的汤汁,特别入味,很下饭,很好吃。

做法:1,排骨洗净,凉水下锅,煮至水开排骨变色,盛出备用。准备好葱姜蒜,炖料。锅中放入适量色拉油。放入葱姜蒜炝锅。2,放入所有炖料煸炒。炒出香味后放入排骨翻炒。放入老抽酱油和海鲜生抽翻炒均匀。放入开水和排骨齐平。水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炖30分钟。3,30分钟后放入豆角,放入适量盐调味。放入一勺豆瓣酱,拌匀,再盖上锅盖炖20—30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1、将所有炖料先煸炒一下,可以充分的释放香料的味道。2、我个人觉得豆瓣酱和豆角很配,所以就放了一勺豆瓣酱,不喜欢到也可以不放。

酱牛肉卷鸡蛋煎饼

功效:补气养血

材料:高筋面粉50克;全麦面粉50克;水250ml;鸡蛋4个;胡萝卜1根;黄瓜1根;萝卜条4根;酱牛肉200克;调味酱适量;

酱牛肉卷饼,有肉、有菜、有鸡蛋,营养很丰富,非常适合做早餐,鸡蛋煎饼里我放了一半全麦面粉,热量也不是很高。

做法:1,高筋面粉和全麦面粉混合放入盆中。放入水,搅拌成没有颗粒的面糊。准备好黄瓜丝、胡萝卜丝、萝卜条、酱牛肉。胡萝卜洗净擦成丝,锅里放点油,将胡萝卜丝炒熟,放点盐调味即可。其他材料都是熟的。2,不粘锅里滴两滴橄榄油,用刷子刷均匀。将面糊倒在锅上,翻动锅子,使面糊成圆饼,定型后翻面。打一个鸡蛋在面饼上,用木铲摊开鸡蛋,就好像摊煎饼那样。3,盖上锅盖焖1分钟。再翻面焖1分钟即可盛在盘子上。把有鸡蛋的那面冲上,把肉和菜摆在上面,一卷,开吃吧!

小贴士:1、可以抹点喜欢的酱,老干妈、炸酱、甜面酱、牛肉酱等等。2、做煎饼的时候,始终保持中小*。

炒麻食

功效:补钙铁锌硒

材料:面粉260g;水150g-170g;西葫芦1/2;胡萝卜1根;猪肉丁150g;香葱末1大匙;酱油2大匙;生抽1大匙;盐适量;

麻食很劲道弹牙,和蔬菜肉,还有酱汁充分结合,味道很棒。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入辣椒酱,香醋,味道更好,很适合宝宝们吃,蔬菜,肉,面都有了,孩子会很爱吃。有喜欢的试试看吧。

做法:1,

面粉加水揉成面团,面团软硬度比饺子面稍微软一点儿点儿就可以,然后醒10分钟,在揉均匀,揉到面团表面光滑。揉好的面团取一小块儿,搓成长条,之后切成小粒状,如图这样;

2,然后取一小块儿面,在模具上轻轻一撮,3,都搓好之后,锅中做上水,水开之后放入制作好的麻食,等锅再开之后,麻食都飘上来,就熟了,盛出来过一下凉水,控干水分备用;锅中放入油,放入猪肉丁翻炒变色,之后放入西葫芦丁,胡萝卜丁翻炒;放入生抽,酱油,翻炒均匀*后放入煮好的麻食,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1。面团的软硬度比饺子面软一点儿点儿就可以,水不要一次放进去,每家面粉吸水程度不一样,慢慢加;2.搓麻食的工具我淘宝买的,如果家里没有也没关系,就在案板上搓也可以,只是没有条纹状,但是味道口感一样的;3.如果你制作炒麻食,麻食要煮熟之后再炒;4.配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比如蒜薹,洋葱,黄瓜这些都可以;5.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就需要盐,酱油,生抽就可以了;6.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放入醋和辣椒酱。

瑶柱冬瓜瘦肉汤

功效:瘦身减肥 去水肿

冬材料:瓜500g;瘦肉100g;猪肝100g;瑶柱15粒;姜10g;料酒10ml;淀粉10g;白胡椒粉少许;盐适量;

用冬瓜来炖汤可以根据喜好去不去皮,一般我是炖骨头才连皮一起煲,因为冬瓜皮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带皮也不易炖烂。但煮些这样简单的汤水我喜欢去皮,吃的时候也省事一些。有时候还喜欢切成薄片会熟得更快一些。

做法:1,瑶柱用清水浸泡片刻,漂洗干净;冬瓜去皮切成大块,姜切片,瘦肉和猪肝洗净分别切成薄片;2,瘦肉和猪肝分别放入碗中,加入料酒、淀粉、白胡椒粉和盐拌匀;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瑶柱和姜片煮开,放入冬瓜和瘦肉搅散,加盖焖煮10分钟;打开锅盖,转大*,放入猪肝搅散,煮2分钟至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1、瑶柱本身有淡淡的咸味,盐的用量一定要少点哦。2、干贝以大粒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且有香气为佳。

辣白菜肉丝什锦炒面

功效:健脾开胃

材料:瘦肉丝;蟹味菇;芦笋;生鲜面;切片辣白菜;蒜;红烧酱油;白糖;料酒;盐;辣白菜炒面头一次尝试,味道果然不错,蒜香辣可口,配上肉丝,蟹味菇和新鲜的芦笋,让这一盘市井小吃瞬间变得高大上起来,*关键的是省时省力,美味还大大的有啊,上班族们值得一试!

做法:1,芦笋掰去底部比较老硬的地方,用削皮器削掉芦笋中部一下外皮,切斜段,蒜切片。锅内烧水,放入芦笋焯水,撒入盐和几滴食用油,焯水30秒后捞出过凉。煮面,煮至7分熟,捞出凉水过凉。煮好的面沥干水分倒入1/2茶匙橄榄油,调拌均匀防止粘黏。2,起油锅,油热至7成时放入肉丝煸炒,肉丝变白时盛出。锅内留底油,放入蒜片爆香,蒜片微微发黄时放入辣白菜翻炒,放入蟹味菇同炒。放入面与菜同炒,加入白糖、红烧酱油1/2茶匙,料酒1/2茶匙,炒匀。放入肉丝和芦笋,加入1/2茶匙盐,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1.芦笋,如果是买的比较细的芦笋可以不用削掉根部外皮,如果稍微粗一些的尽量削掉外皮和掰掉根部老硬的部分,否则咬不动,影响口感。2.辣白菜去超市直接选购切片好的成袋的辣白菜即可。3.面条可以去超市冷鲜区选择生鲜面,这种面条比较适合炒着吃,而且每袋里面都是一小把一小把的,吃多少自己可以掌握量。煮面时不要煮的太熟,否则炒的时候就容易断和黏成一坨,煮好后尽量**过凉,用橄榄油调一下。4.本身辣白菜的味道比较足,*后放盐的时候少量即可。

标签: 排骨炖豆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