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风味餐厅生意走俏

2015-12-22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市场竞争激烈,想要在餐饮界赚得美味财富懂得走“捷径”才是致富王道。少数名族餐厅卖点足,食客都愿意尝鲜,因此生意大好。开家少数民族餐馆,财富跑不了。

广州的新疆菜也不算少,但不知为何,总没能吃到那样的惊艳感觉。近日有住在东圃的朋友邀我去玩,羊城花园后面新开了条食街,各地方风味都有,因为见有小师傅正在楼下烤羊肉串,香气扑鼻,于是我便挑了这间叫作“大漠新口味”的新疆菜馆。

拾阶上二楼,没有花哨的布置,只是女服务员头上戴着“新疆小帽”,天花板被绿色的葡萄藤装饰起来。听人说,开店的是一对新疆夫妻,两人当年在大学里是学计算机的,毕业后来广州打拼,闲时总想念家乡美食,于是便萌生了改行做饮食的念头。据说为了原汁原味地呈现新疆特色,原本就会烹饪的老公专门跑回新疆,跟名厨秘密“集训”了一段时期,这才回来开店。

这间店虽地处偏僻,但货真价实———大到羊肉,小到孜然等调味料,大部分原料都从新疆空运过来,所有面食都用高筋面粉手工做成,首推特色十足的新疆烤馕。

先登场的“薄饼卷羊肉”相当惊艳———用的是最有营养的羊后腿肉,肉末融合了羊肉粒、蒜心、洋葱粒、胡萝卜粒、青红椒粒等,炒得喷喷香,薄饼则是一张一张地蒸出来的,据说45分钟的火候刚刚好,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面更要和得不软不硬,不薄不厚,因太厚容易粘口,太薄则会烂掉。吃法很过瘾———摊开薄饼,舀一大勺肉末,再铺上几根大葱、香菜,包起来一口咬下去,美味直冲脑门。

风味羊排嫩极,因为用的是非常年轻的羔羊排,所以水分充足,细嫩。老板自创的“馕中秀”,则是简单的孜然羊肉配上洋葱丝、青红椒丝同炒,口感丰富而特别。这两道菜底下都铺上热腾腾的烤馕,一块烤馕配一口肉,美味之极。

大盘鸡上来,又到了对比甄别的时刻———一道大盘鸡选用一整只二斤重的三黄鸡,鸡味浓郁,分量十足,而土豆是标准的红心土豆,不但口感甜,色泽也好。细看之下,发现没有鸡头,一问才知,真正的伊斯兰做法连鸡脚也不会放入,所谓舍头弃脚,但由于老广喜吃鸡脚,店家便也入乡随了俗。

大盘鸡口味浓郁,食客吃完了肉,再搭配皮带面,将汤汁舔个一干二净———到此,平素少吃新疆菜的朋友终于开始直呼过瘾。于是赶紧又帮她装了一碗清炖羊肉汤,淡淡的清汤与胡椒味顺入胃里,让吃了大量肉的身体感觉越发舒畅,于是终于捧腹而去。

不少人都想要开家与众不同的餐厅来聚拢高人气,而创意十足的少数名族餐馆就是最佳的选择,吸引力十足,吃货们必定光顾,商家们自然赚得轻轻松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