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大促总结之淘宝客服篇

2015-12-10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淘宝大促,总会给淘宝的顾客带来不愉快的购物体验。特别是像光棍节与双12这样的大型促销活动,**下来都没有得到客服的一条信息回复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像七格格家,一人接待*高记录4000多人。所以每到活动的时候总会收到很多顾客投诉谁谁谁家的客服不理人,但是客服MM也很委屈,**下来旺旺动都不能动一下,总是回答不完的问题。因此很多大卖家都会在大促活动的时候引导顾客自助购物。那么除了自助购物之外,还有木有更好的方法呢。接下来我根据自己在双12客服工作积累的一些经验,做个总结。

1、关键词在2015版卖家旺旺中,我们只需要把输入法的标点设置为英文状态,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把我们需要的快捷短语以*快的速度输入。如:输入/您好就可以出现有关“您好”的快捷短语。这时我们用方向键选中,按回车键【Enter】就可以把所需的快捷短语输入对话框,这样回复时间也相应加快了很多。

2、排序优化在客服工作台左侧的联系人列表中,客服可以通过排序功能把买家的未回复信息进行排序,然后从信息数目的大到小进行回复,或者通过等待时间长短进行排序(从等待时间长到短进行回复),同时,客服可以通过置顶功能(如图②圆圈处)对重要顾客优先回复。这样就避免了顾客长时间等待与发了多条信息都木有人理的情况。可以给顾客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增加店铺的好评.

3、状态标签联系人列表加入订单状态标签:多个订单状态同时存在,如下图:绿色标签代表买家已付款,蓝色表示卖家已发货,黄色表示买家已拍下。客服人员可对以上有标签的顾客优先回复。优先顺序分别为:已拍下》已付款》已发货。用这个方法可以大大提升店铺转化率。让店铺不漏掉一个潜在买家。

标签: 双十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