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美味乐山嫩豆花

2015-11-3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豆花,谁没吃过啊!可是你们吃过正宗的乐山嫩豆花么?**你吃了一碗还想要第二碗。豆花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小吃,其制作工艺也并不复杂!但是传统的乐山嫩豆花和普通的豆花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着本质的区别......

下面为大家简要的介绍一下:乐山嫩豆花不是以豆花为主而是以**美味的汤汁勾芡而成的汤头为主。

用味精,鸡精,大头菜颗粒,老抽,(密料)炒黄豆作底,勺上大半碗的用骨头汤勾芡的淀粉浓汁,在用平勺削几片雪白的豆花放在浓汁之上,让其漂浮,上面再放上香菜和熟油辣椒,一碗美味可口的乐山嫩豆花就呈现在眼前了。灰白的汤汁上漂浮着雪白的豆花,豆花上有深红的辣椒配着翠绿的香菜,真是色香味俱全。因为主要是用来下烤肉吃,所以乐山嫩豆花是汁液成分居多,就着味道好多吃两碗也不碍事。还可以选用粉蒸肥肠或者牛肉猪肉做加入料,拌在豆花里吃更有风味。乐山嫩豆花的口味应咸淡适口,细嫩鲜美,并有蒜香味儿。豆花除浇咸卤之外,还有一种甜豆花,它用白糖加水熬开,勾淀粉的溜芡,上撒切碎的金糕、青梅和瓜仁。炎热的夏天,乐山人民以在河边树下消费便宜的豆花加烤肉喝啤酒休闲,是**的美味佳肴。

标签: 乐山嫩豆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