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鲍鱼新吃法

2015-11-26来源 : 互联网

鲍鱼一直都视为食中佳肴,而龙井更是被视为茶中**。但是却从来没人将这两种**原料放在一起。而在*近一家五**酒店,却推出了一道龙井鲍鱼。而这道菜却也是让不少食客大为称赞。

想知道这道龙井鲍鱼怎么做吗?现在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龙井鲍鱼原料:鲜鲍鱼500克,龙井茶叶15克,豆苗100克,清汤500克,精盐2克,味精3克,料酒25克,胡椒粉1克。

龙井鲍鱼做法:

1、鲍鱼开盒连汁倒入碗内撕下花边,片成1.5毫米厚的薄片,用原汁泡上,茶叶用开水浸泡,头道水弃掉不用,再冲入第二道开水稍泡一会,去100克左右的茶水待用;

2、将浸泡过的茶叶用碗,翻扣子一个带沿的盘里。茶水、清汤入锅里,放进鲍鱼片,投入盐、料酒、味精、胡椒粉、调好口味,烧开后,撒上豆苗,从周围浇入盘内即成。

食用时勿动盘,以免茶叶掺入菜里。而这道菜的特点就在于龙井茶浓味,鲍鱼鲜嫩,吃起来更是别有风味。但制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如果将龙井鲍鱼处理得当,自然是人间**。但要是处理不好,那可就是暴殄天物了。

标签: 龙井鲍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