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沟堡熏肉的不传制作工艺

2015-11-26来源 : 互联网

喜欢熟食的朋友一定听过柴沟堡熏肉的大名吧,柴沟堡熏肉是张家口柴沟堡的特色熟食制品,在清朝晚期曾被慈禧点为贡品。传闻柴沟堡熏肉蚊虫不爬,伏天七天不变质。在华北平原上更是尽人皆知的名菜。但柴沟堡熏肉的制…… 喜欢熟食的朋友一定听过柴沟堡熏肉的大名吧,柴沟堡熏肉是张家口柴沟堡的特色熟食制品,在清朝晚期曾被慈禧点为贡品。

传闻柴沟堡熏肉蚊虫不爬,伏天七天不变质。在华北平原上更是尽人皆知的名菜。但柴沟堡熏肉的制作方法却并不困难,现在大家就随小编一起来学习制作柴沟堡熏肉吧。

柴沟堡熏肉制作材料:膘肥约3厘米的二级猪肉适量,切成16~17厘米见方的大块,厚度一般在1.6厘米左右。大料、花椒、茴香、桂皮、丁香(以上装入一布袋)、砂仁、肉蔻 (装入另一袋)。另大葱、蒜、姜、甜面酱、黑面酱、酱豆腐、酱油、醋适量。

柴沟堡熏肉制作流程:柴沟堡熏肉的制作与其他熟食制作方法不同,要先煮肉而放料。煮肉时先放脊肉,其它带皮肉块分层码在上面。另外加入大葱适量(约每50千克肉,1千克大葱)、大蒜适量(每1千克肉,5克大蒜)、盐适量。*后加水没住肉块,慢*煮开后,再放甜面酱、黑面酱、酱豆腐、酱油和醋。开锅后肉块上下翻个,继续以慢*焖煮,每0.5小时翻一次锅,大约煮2~4小时,因为是慢*煮肉,油层严严的覆盖在肉汤上,锅内作料味能全部入肉,因而肉味香美,这是制作柴沟堡熏肉的关键。熏制时要沥尽油汤,码放在铁箅上,铁箅下的铁锅内放柏木锯末(150~200克),盖好锅盖,用慢*加热15分钟,即可出锅。就这样美味的柴沟堡熏肉就制作成功了。柴沟堡熏肉的品种良多,有熏五花肉、熏猪头、熏猪蹄、熏排骨、熏下水等10多种。所以柴沟堡熏肉可以说是一道吃不腻的美食。

标签: 柴沟堡熏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