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技术之荤油米糕的制作

2015-11-26来源 : 互联网

荤油米糕是苏式糕点中历史悠久的传统产品。昔日苏南城乡,常作茶点和节日馈赠食品。

原料配方 元米(糯米)30公斤 猪油10公斤 绵白糖10公斤 白砂糖7公斤 饴糖7公斤 咸桂花1公斤……

荤油米糕是苏式糕点中历史悠久的传统产品。昔日苏南城乡,常作茶点和节日馈赠食品。

原料配方 元米(糯米)30公斤 猪油10公斤 绵白糖10公斤 白砂糖7公斤 饴糖7公斤 咸桂花1公斤小吃技术之荤油米糕的制作方法:1.蒸制米坯:选上白元米,筛去碎粒,淘洗浸泡5~6小时,洗净,漂清后沥水,蒸成米饭(熟而不烂)。然后摊开置于室内通风,约12小时左右,待饭粒半干不粘手时,将饭粒用手搓散,在日光下晒干而起脆即成米坯,贮藏待用。2.油炸:猪油在锅里烧至油220℃左右,然后将米坯分批徐徐倒入,待米坯浮出油面时迅速捞起冷却,即成氽坯,氽坯置薄摊放置,使其热量迅速散发,以免焖黄焖焦。3.烧浆:在砂糖与饴糖中加入 1.5公斤水烧煮,至115℃左右(夏天糖温加5℃,冬天糖温减5℃),离*待用。4.拌浆成型:将糖浆、氽坯,根据操作需要分成若干份,逐个将氽坯拌入糖浆,拌浆时锅底需要微温,使之拌和均匀,倒入木框摊平,均匀地铺上绵白糖,撒上干桂花,轻轻压平,按需要切成长方形块状,包装即成。

标签: 荤油米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