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 为你准备第一口腊八粥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年头到年尾,是不是已经有人开始盼着过年了呢?很多人都说“吃了腊八粥,就把年来盼”春节的序幕让腊八节拉开了,在这个行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又是一年年头到年尾,是不是已经有人开始盼着过年了呢?很多人都说“吃了腊八粥,就把年来盼”春节的序幕让腊八节拉开了,在这个行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北京很多***的店面早已经纷纷准备好了料,只等腊八为广大市民们呈上这“年味道”的**口腊八粥。在众多北京***中,*不可少的全聚德和平门店,每一年的腊八节都会为广大市民送上腊八粥,而今天上午九点半的时候准时继续。该店店长表示,他们熬制的腊八粥原料有大米、糯米,加上各种豆类及莲子、大枣、栗子、杏仁、花生、核桃、百合、桂圆肉等,每一种食材都是厨师们精挑细选的,准备送出1864碗,“从腊八凌晨3时就开始熬制了。”

此外,和平门店的“年货大棚”也将在第二天开张,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传统食品“老北京点心匣子”和“蜜供塔”将继续供应。**餐厅长椿街店也将为来店消费的顾客免费赠送腊八粥一碗。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曲园酒楼、同和居饭店、峨嵋酒家、砂锅居等***都纷纷在明天端出各自风味的腊八粥。除了腊八粥,腊八蒜也令人挂怀。

西四惠丰饺子楼1000两腊八蒜将在明天当天开始泡制。“按照老讲究,腊八蒜就得腊月初八这天泡上”,惠丰饺子楼张经理告诉记者, “不过现在不少市民都愿意赶着腊八这天吃,因此今年我们也提前泡制了腊八蒜,让老北京的食俗提前上演。”

标签: 腊八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