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云南小吃就会想起过桥米线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说起云南美食,**个跳入你脑海的会是什么?如果是我的话,我**个会想到的是过桥米线,而且这个过桥米线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它还有一个浪漫美丽的传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边吃着过桥米线…… 说起云南美食,**个跳入你脑海的会是什么?如果是我的话,我**个会想到的是云南过桥米线,而且这个过桥米线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它还有一个浪漫美丽的传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边吃着过桥米线,一边细细品味这个故事的含义,在云南这个安静闲适的城市,别有一番风味。

过桥米线的做法:过桥米线由汤、片和米线、佐料三部分组成。

吃时用大磁碗一只,先放熟鸡油、味精、胡椒面,然后将鸡、鸭、排骨、猪筒子骨等熬出的汤舀入碗内端上桌备用。此时滚汤被厚厚的一层汤油盖住**汤的温度够高,此时食客千万不可喝汤以免烫伤。

要先把鸽鸡倒入碗内,接着把生鱼片、生肉片、鸡肉、猪肝、腰花、鱿鱼、海参、肚片等生食依次放入,并有筷子轻轻拨动,好让生肉烫熟。然后放入香脆、叉烧等熟肉,再加入豌豆、嫩韭菜、菠菜、豆腐皮、米线,*后加入酱油、辣子油。吃起来味道特别浓郁鲜美,营养非常丰富,常常食客们赞不绝口。过桥米线集中地体现了滇菜而丰盛的原料,**的技术和特殊的吃法。

说到了北京一定要吃烤鸭,一个道理,到了云南是一定要吃过桥米线。其实,虽然它的汤油厚重了点,但那一缕鸡汤的芳香,是记忆中挥之不去的印象。

标签: 云南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