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吃 重庆小面虽小五脏俱全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小面虽然只是一碗素面,但重庆小面作料却异常丰富,海椒,花椒,香料,味精,香油,葱,姜,蒜,榨菜,芝麻,花生,黄豆等,再加上筒子骨熬的高汤可谓小面虽小,五脏俱全。小面的精髓就在于可以把一碗素面做得如此精致可口,小编从来都有一个看法,在重庆…… 重庆小面虽然只是一碗素面,但海椒,花椒,香料,味精,香油,葱,姜,蒜,榨菜,芝麻,花生,黄豆等,再加上筒子骨熬的高汤可谓小面虽小,五脏俱全。

小面的精髓就在于可以把一碗素面做得如此精致可口,小编从来都有一个看法,在重庆,有两样美食,不用你费神挑选,不管是***还是不知名小摊,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失望的:那就是*锅和小面。重庆人吃小面,不分早中晚,而且有相当大一部分人酷爱把小面当早餐享用,重庆小面所需的佐料大约在十种以上,而这数十种佐料中油辣子堪称重庆小面的灵魂,直接会导致一碗面的成败。*先辣椒面要挑好,新鲜、气味微呛、色泽红亮的为*选,然后将烧得七成熟的油浇入辣椒面,而且边浇油边用小勺搅拌,这样就制成油辣子了。不过,那又辣又麻的重庆小面不是任何外地人都能接受的,在重庆,清淡逸人的小面也不少,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先从不辣的入手,直到品尝了正宗的麻辣小面才算真正吃过了重庆小面。重庆麻辣小面的就餐环境,一般都不是太好,而越是这种地方,吃的人反而越多,生意好得不得了。

食具也是一定要用粗瓷大碗,有些还有残缺,面条不要精细制作的那种,本地机器做的碱水面足矣,所以对用餐环境特别讲究的人恐怕重庆小面不适合你,但你注定要错失一道美味。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