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推荐 枣泥麻饼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枣泥麻饼是汉族传名点,苏式糕点。一产于吴中木渎。代表为乾生元,麻饼以脆硬为主要特色,二产于相城区湘城镇。代表为湘城老大房。麻饼以软糯为主要特色,两者皆为**老店。枣泥麻饼是用适量的面粉、饴糖、鸡蛋、生油、小苏打,拌和成团,加入蒸熟捣烂的黑枣泥、熟猪油、松子仁、瓜子仁、糖桂花等,放在150℃~180℃的炉壁内烘烤而成。香甜可口,*具风味。那么枣泥麻饼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枣泥麻饼做法。

主料:面粉200g、蜜枣20g;

辅料:水适量、芝麻适量、植物油适量

枣泥麻饼做法:

1.准备面粉、蜜枣 、精制油 。

2.蜜枣去核,切末。

3.在面粉盆中,加入适量水,搅拌成棉絮状。

4.直接用手揉面团三光,醒发20分钟。过后再揉几下,再醒10分钟。

5.醒好面团,搓成长条,分四个剂子。

6.取一个剂子,用擀面杖擀薄成长方形,涂上精制油,均匀撒上蜜枣末。

7.从两边往中间卷起,两头捏紧。

8.然后从一头卷起。

9.卷成圆形。

10.撒上黑芝麻,用手压扁,很快全部做好。

11.不粘锅热油,放入坯子,用小*慢慢烙(可以喷少量的水)。12.烙成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

小贴士

皮蛮酥的了,但比买的还是显得稍硬点,下次烤的时候表面应该喷点水,时间还可以再短点,注意控制下。馅和买的看上去吃起来都不尽相同,买的肯定不是**的黑枣泥,应该掺了很多豆沙,但盒子后面的配料里没有,我想**用黑枣泥成本太高。

以上就是关于枣泥麻饼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