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菜秘制剁椒鱼头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是湖南湘潭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湘菜系。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鲜辣适口。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具一格。不过下面小编教大家做一道秘制剁椒鱼头,因为用得不是红辣椒酱而是青辣椒酱,赶紧来看看吧。

原料:鱼头一个、豆皮少许、小红椒一个

调料:私房辣酱2大勺、蒸鱼豉油适量

(腌制鱼头用料:生姜数片、香葱两根、青柠檬汁几滴)

剁椒鱼头的做法

1:准备好鱼头,**清洗干净。

2:准备一个容器,装入适量水,加入拍碎的生姜和香葱,挤入几滴青柠汁,制成葱姜水,然后放入鱼头浸泡十五分钟左右,中途翻动一下。(这步的主要作用是去腥)

3:盘子里铺上少许豆皮,没有可不加。

4:鱼头沥干水分,两面均匀的抹上少许盐和料酒,铺在盘子上,腌制片刻入味。

5:在鱼头上均匀的铺上一层辣酱,分量按照自己的喜好酌情适当增减。

6:淋上少许蒸鱼豉油。

7:放入开水锅里,视鱼头大小蒸约10到12分钟。

8:出锅点缀上小红椒圈,泼上少许热油,*后点缀香菜即可上桌。

标签: 剁椒鱼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