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个鸡蛋能减肥吗?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鸡蛋能减肥吗?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补充蛋白质有利于肌肉增长,促进代谢有利于减肥。

鸡蛋营养丰富,其中*为人们所利用的是其蛋白质,一个鸡蛋约50克,其中便含有7克的蛋白质。鸡蛋的蛋白质的比例合适人体生理需要,容易被吸收,是一种**蛋白。而蛋白质是肌肉增长不可获取的营养,摄入充足的蛋白质促使肌肉生长,提高代谢,有助于减肥。那是不是鸡蛋吃得越多越好呢?**吃一个鸡蛋是不是就能减肥呢?

鸡蛋虽然营养,但是多吃也不好。多吃鸡蛋,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在肠道中造成异常分解,产生大量的氨,一旦氨溶于血液之中,则对人体有害。有时未**消化的蛋白质在肠道中**,产生羟、酚、吲哚等,因而会出现“蛋白质中毒综合征”。另外,蛋黄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多吃无益。一般人**吃1~2个即可,但是如果有增肌需要的运动员或者健身教练,可以多吃几个鸡蛋。建议从第二个鸡蛋开始就不要吃蛋黄了,只吃蛋白即可。

鸡蛋的烹饪方式多种,建议尽量水煮或蒸。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 30%~50%。煎鸡蛋很多人都爱吃,但是煎鸡蛋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水煮鸡蛋简单并且营养,但是水煮时间要把握好,不要煮太久了,一般煮5~7分钟就可以。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