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推荐 素牛肉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素牛肉是汉族传统豆制品名菜,在中国南方和北方地区有多种名菜。中医理论认为,豆腐皮性平味甘,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养胃、解毒、止汗等功效。豆腐皮营养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据现代科学测定,还有铁、钙、钼等人体所必需的18种微量元素。儿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特别对孕妇产后期间食用既能****身体健康,又能增加奶水。豆腐皮还有易消化、吸收快的优点。是一种妇、幼、老、弱皆宜的食用佳品。那么素牛肉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素牛肉做法。

主料:豆腐皮1000克

辅料:黄豆粉50克

调料:盐10克,食用色素3克,胡椒粉10克,辣椒粉25克,味精10克,白砂糖8克,香油25克,椒盐5克

素牛肉的做法:

1. 将豆油皮用温水洗软,将盐、食用色素、胡椒粉、味精、白糖、香油、姜汤调成味汁;

2. 将豆皮铺平在白净布上,铺一层抹一层调味汁,隔3层涂一次食用色素,叠数层后,将其卷紧成圆棒形,用纱布包紧,竹片夹好,用绳捆紧;

3. 上笼用旺*蒸1小时,出笼晾凉,剥去包布,切片装碟,淋香油,撒上椒盐、辣椒粉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素牛肉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