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都在注意饮食,在关注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然而,现在很多患者都有喝茶的习惯。那么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能喝茶么?糖尿病患者在饮茶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在就让小编来一一为你们解答吧让自己有一个棒棒的身体。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答:不能喝茶,不能喝新茶。由于新茶刚采摘回来,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胃肠功能差的病人来说,这些物质会刺激胃肠黏膜,容易诱发胃病。新茶中还含有较多的***、活性生物碱以及多种芳香物质,这些物质还会使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有糖尿病的患者应适量饮用,而且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时饮用。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答:不能喝茶,不能喝菊花茶,因为菊花茶中含有0.9%的微量脂肪,与菊花中的黄酮共同作用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有可能让人体"发寒",使免疫力下降,这对糖尿病患者不利,同时,菊花茶味甘甜,有一定的糖分,不利于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答:不能喝茶,不能喝隔夜茶,因为隔夜茶茶叶冲泡的时间过长,茶水中的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成分会因逐渐氧化而降低,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大幅减低。同时茶叶中的蛋白质、糖类等是细菌、黴菌的培养基,极易孳生黴菌和细菌,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肾脏负担。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并非不能喝茶,是喝茶有注意事项,如上小编指出的,糖尿病患者不要担心不能喝什么,只要注意饮食细节就行。相信有糖尿病患者不能喝什么的疑问的患者或家人应该有答案了,小编祝大家身体早早康复。

标签: 糖尿病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