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地方特色菜推荐 豉汁蒸排骨

2015-11-13来源 : 互联网

豉汁蒸排骨是中国广东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广东菜系。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在中国广东地区,豉汁蒸排骨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广东菜

主料:猪肋排适量、干豆豉适量、生姜适量、葱适量、陈皮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蒜适量、红椒适量

辅料:盐适量、少许糖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干生粉适量、鸡精适量。

豉汁蒸排骨做法

1. 排骨冲洗干净后放入冷水盆中浸泡20分钟备用;排骨冲洗干净后放入冷水盆中浸泡10分钟备用

2.   陈皮用热水泡软取出和蒜、红椒一起切末,姜切丝、葱段切、干豆豉用刀略切碎;陈皮用热水泡软取出和蒜、红椒一起切末,姜切丝、葱段切、干豆豉用刀略切碎

3. 洗干净的排骨沥干水分,放入盆中,调入料酒、陈皮碎;洗干净的排骨沥干水分,放入盆中,调入料酒、陈皮碎

4. 调入一点点盐、1汤匙蚝油、1汤匙生抽;调入一点点盐、1汤匙蚝油、1汤匙生抽

5.   继续调入少许糖,1汤匙生粉用手**抓匀,再放入姜丝蒜末和葱段一起抓匀腌制30分钟;继续调入少许糖,1汤匙生粉用手**抓匀,再放入姜丝蒜末和葱段一起抓匀腌制30分钟

6.   30分钟后将所有香料及豆豉碎一起放入排骨中,调入一点点色拉油再次拌匀后铺上盘中,覆盖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戳几个洞);30分钟后将所有香料及豆豉碎一起放入排骨中,调入一点点色拉油再次拌匀后铺上盘中,覆盖上一层保鲜膜

7. 入开水锅里中大*蒸15分钟左右取出撒葱花及红椒末即可。

小贴士

1、这道菜选用猪小排,肥瘦相间,口感好,买的时候请店家剁的小块点(2-3公分),这样入味且易熟。

2、一汤匙生粉起关键致嫩作用,让每块小排均匀的裹上一层薄薄的生粉可使排骨口感细嫩,*后淋入少许色拉油也会琐住排骨的水分,使排骨鲜嫩。

3、覆盖保鲜膜可避免水蒸汽流入,使香味保存,口感更好,但并不是所有保鲜膜都能用来加热,应该选用***耐热性比较好的材质,如PVDC,透明性和热封性好,有良好的耐油性和阻隔性,可以在较高温度下使用。如果还是不放心用保鲜膜,可以用一个较大的容量盖上排骨上避免水蒸汽流入。

4、将所有调料加入排骨中后,*好用手将所有调料与排骨**抓匀以便入味。

5、蒸制的时候一定要将排骨均匀的铺开,避免重叠,以免成熟度不一致。

以上就是关于豉汁蒸排骨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