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地方特色小吃推荐 蟹黄汤包

2015-11-13来源 : 互联网

蟹黄汤包是江南地区**的汉族小吃。皮薄、鲜香,汤到口中,不咸不淡,味道适中,汤水入肚,口中仍残留着一丝余香,让人回味无穷。以数**的悠久历史名闻遐迩,是中国六大名包之一。   它具有制作"绝"、形态"美"、吃法"奇"的*特个性。在中国江南地区,蟹黄包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小吃。

主料:面粉

辅料:盐、味精、料酒、红糖、淀粉、香油、醋、醪糟、鸡蛋、五花肉、蟹**、蟹黄、葱姜、木耳

蟹黄包做法

1、将螃蟹拆开取出蟹黄,加料酒、盐、姜末,用油炒熟,鸡蛋打散后加入同样体积的水,和少许料酒、醋、姜末;

2、坐锅点*倒油,下入蟹黄炒散后倒入鸡蛋液,加少许红糖、蟹**碎、木耳碎,调入味精、盐制成蟹黄馅备用;

3、将炒好的蟹黄馅晾凉,加入五花肉馅、香油、葱姜末搅拌均匀,面粉用醪糟做面肥和成发面,擀皮包入蟹黄馅,大*蒸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2、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3、小麦粉正常的色泽为白中略带浅黄色,不正常的小麦粉为灰白色或青灰色。散装小麦粉选购时用手握紧成团,久而不散的小麦粉含有水分较高,不易储存。正常小麦粉应无酸、霉等异味。取少量入口品尝应无牙碜的感觉。

以上就是关于蟹黄包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