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炒活蟹 山东人的最爱

2015-10-09来源 : 互联网

芙蓉炒活蟹是洁白的芙蓉中点缀金黄红蟹块,加红油相衬,格外美观,蟹肉鲜香微辣,芙蓉滑嫩,软硬相配,别具风味。

材料

主料:海蟹1200克

辅料:香菜50克,

调料:鸡蛋清120克,大葱50克,姜50克,盐4克,味精2克,料酒10克,植

物油50克,淀粉(豌豆)10克,辣椒油10克,小麦面粉20克

芙蓉炒活蟹的做法

1.活蟹宰杀洗净后剁成块,切口处蘸干面粉,放植物油中炸成浅金黄色。

2.鸡蛋清加高汤150克、盐、味精、少许水淀粉调匀,放滑勺中炒熟为芙蓉。

3.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即加入葱炒出香味,加入蟹块翻炒,烹料酒,倒入芙蓉翻炒,淋辣椒油出勺装盘。

制作要诀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500克。

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香菜:服用补药和**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

标签: 芙蓉炒活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