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坚强后代变身宠物猪 万元一只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汶川地震中**般存活38天的“猪坚强”吗?它的后代变成宠物猪了!在2015年深圳**BT**峰会及生物展上,来自华大基因的宠物猪受到欢迎。通过破坏细胞生长激素信号通道的方式,从 “猪坚强”身上提取细胞克隆,经过两代繁殖,培养出永远只能长到30斤的迷你猪。

迷你猪在2015年深圳**BT**峰会及生物展上正式亮相,现面向市场开始预订,售价为1万元/只,引来不少参观市民围观和询问表示有意愿购买,但目前还未形成付款的正式订单。

为了缩小体型,技术人员提取了“猪坚强”身上的成纤维细胞,然后通过对其生长激素的信号通道进行破坏以改变其基因形态,俗称基因修饰。被修饰后的基因再被放入细胞中培养,*终形成了体型控制在30斤左右的克隆一代。

随后的繁殖,由常规交配产生。由于该被修饰的基因随着公猪遗传,所以在后期繁殖中那些雄性猪能保持较小体型,而雌性的则要被淘汰掉。

这只小猪的爸爸是知名猪“猪坚强”,又称36娃儿、朱坚强,是一头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废墟下36天后**生还的猪。

2008年12月17日,由网友评出的2008感动中国年度**动物中,“猪坚强”夺冠。

2008年6月22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猪坚强”买下来,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

标签: 猪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