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近 家宴大菜你还不学起来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过年过节桌上少不了的肯定是海鲜,而海鲜里面除了鱼*常吃到的就是虾了。比起螃蟹要更好剥壳吃起来更方便,比起贝类又更上档次更容易做出花样,所以今天就来道关于虾的家宴菜,超级简单,按照自己的水平需要来选择吧~另不局限于海虾哈,河虾啥的一样来。

珍珠凤尾虾的做法

1.材料:虾9只 猪肉馅 糯米

调料:料酒 盐 黑胡椒

2.糯米提前用水浸泡2小时以上。

3.虾去头剥皮,留尾部*后一节的虾皮。

4.用尖刀开背,剔除虾线。

5.用尖刀在虾背中间开一道口。

6.将虾尾从开口穿过去。

7.成型。

8.处理好所有的虾,撒少许料酒、盐和黑胡椒腌一会儿。

9.猪肉馅调味,用肉馅包裹住虾。

10.用糯米包住裹了肉馅的虾球。

11.整理成型。

12.处理好所有的虾球,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

tips:

1.材料里的一盆肉馅是为了一桌家宴准备的,单做这道菜准备一小饭碗肉馅即可。肉馅调味的方法根据各家口味自行调整,肉馅里也可加入香菇胡萝卜等。

2.开锅等稍微冷却之后再移动摆盘哦。摆盘时候用大圆盘摆周围一圈中间再用蔬菜堆个花啥的妥妥的压桌大菜没问题!

下面来一道简单的,同样适合作为家宴大菜,好吃好看不说还非常非常好做!哪怕是新手也妥妥的没问题!而且本身是蒸菜不会占用炒锅,不会搞的手忙脚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