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爆棚 日式香酥鸡排饭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午饭时间都饥肠辘辘了还是懒得下厨。铥生给我出主意说可以手机订餐,可打开APP才发现我这个五环外的小区在APP上也是备受歧视,列表里的餐厅基本都是小龙虾外卖,而且起送价格超高。一怒之下我体内的潜能又被激发了出来,翻冰箱东凑西凑就凑出了今天的这餐香酥鸡排饭。

材料:

大米1人份,鸡胸肉100g,洋葱1/3个,盐5g,白胡椒粉2g,日式酱油20ml,有机酱油5g,白糖3g,黄酒5g,水150ml,淀粉3g,玉米淀粉,鸡蛋1个,面包糠,花生油。

日式香酥鸡排饭的做法:

1.鸡胸肉片成薄片,用肉锤捶打一下方便入味,加盐2g、白胡椒粉2g,**一下,腌制30分钟。

2.洋葱切丝备用。

3.日式酱油、有机酱油、白糖、盐、黄酒、水和淀粉调成酱汁备用。

4.将腌制好的鸡胸肉在淀粉里面打个滚,然后抖掉表面多余的淀粉。

5.鸡蛋打散,将鸡胸肉在鸡蛋液里涮一下,挂上一层鸡蛋糊。

6.将鸡胸肉丢进面包糠里滚一滚、压一压,裹上一层面包糠。

7.奶锅里放多一些的花生油,油温烧至6成热后下鸡排,中小*炸至鸡排变色、定型,然后将鸡胸肉捞出重新将油烧至8成热,将鸡排下油锅复炸至表面焦脆,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

8.平底锅内放适量花生油,油热后下洋葱丝煸炒出香味。

9.调入调制好的酱汁,小*煮开。

10.下炸好的鸡排同煮,待酱汁浓稠即可关*。

11.煮好的米饭装盘,浇上洋葱丝和酱汁,码上切件的鸡排,再点缀点海苔丝和芝麻即可食用。

贴心提示:

1.我用的鸡胸肉是**********片了薄薄的一片下来,炸的时候也比较容易熟,太厚的话要延长初次炸的时间和同酱汁同煮的时间。

2.炸好的鸡排只是有个基础的底味,后期同酱汁同煮可增加鸡排的风味,但煮过之后鸡排的脆口会有所损失。喜欢吃脆脆的鸡排的话可以略过这个步骤。

3.腌制鸡排的调料可随自己喜好调换,咖喱粉、辣椒粉、孜然粉之类的随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