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家宴食谱 白斩鸡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中秋节了,接着又是国庆,欢乐的时刻。主要是惦记着假期,吃喝玩乐,唉,想想都美呀。一帮朋友亲人趁着假期都互相走动,我不算一个特别好客的人,除了几个特别好的朋友喜欢来往外,其它的人也都只能算是点头之交了。但是我喜欢与家人一起,过节总是会一起吃下饭,聊下天的。哪怕什么也不做,就是一起坐坐也是蛮舒心的。

无鸡不成席嘛,那*先就从这道:白斩鸡开始。做这道菜别的都容易就是煮鸡的时间一定要注意,时间短了怕鸡肉太生,时间长了鸡肉熟过了,口感很差,斩的时候也容易碎,当然我觉得*重要的是一定得刀功较好的人来斩,成型**,摆盘漂亮,这个菜就更加分了。调汁呢,我*爱的是姜葱汁,我这次调的汁与我经常去的那家口碑很赞的茶餐厅白斩鸡的汁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白斩鸡

食材:三黄鸡半只、大葱1段,姜6片

调料:料酒2汤匙,香油适量、花生油适量,盐适量

白斩鸡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三黄鸡清理干净,葱姜切片备用;

3、把洗好的三黄鸡放入锅内,加葱姜片和料酒;加入能**没过三黄鸡的清水,开*;

4、烧开后,煮5分钟,关*焖5分钟后;

5、煮好的三黄鸡捞出,迅速放入加了冰水中浸泡10分钟;

6、捞出泡好的鸡晾干,抹上香油,斩成块。

7、将葱、姜剁成蓉,加适量的盐拌匀放好。

8、锅肉烧一勺热油淋在姜蓉上,蘸料也好了,吃鸡肉时蘸上即可。

标签: 白斩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