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学酸甜里脊久放仍脆的小窍门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家里开始做酸甜口味和糖醋口味的菜,是因为果果喜欢吃。然后因为我跟着果果吃,我也喜欢上了。以前做糖醋菜总做不好,后来在好友潆绕的厨房里现场观摩了两回,嘿嘿,现在做的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也是我的拿手菜了。

而这回之所以把这道菜叫酸甜里脊而不叫糖醋里脊,是因为配料里确实没醋什么事儿啊!虽然饭店里同样的菜也叫糖醋里脊,但我觉得还是给它正正名比较好,没醋就是没醋,还是用口味命名吧。

怎样让酸甜里脊久放仍脆,请移步下面的小叮咛哦。看小编为你支招!

酸甜里脊

主料:里脊肉250g

辅料:淀粉2大勺,面粉半勺

腌肉料:盐1小勺,生抽3汤匙,料酒3汤匙

酸甜汁料:盐半小勺,番茄酱2大勺,白糖1大勺,淀粉半汤匙

酸甜里脊的做法:

1.里脊肉切成薄薄的大片

2.加入盐1小勺,生抽3汤匙,料酒3汤匙腌制10分钟

3.淀粉和面粉放在一起,加入清水和成稍微稀一点的面糊

4.将腌制好的肉片放入面糊中

5.油锅烧至7成热,将肉片展平逐片放入油锅中炸

6.炸至黄色后捞出

7.所有肉片都炸好后,转大*,将油升温,将所有肉片放入油锅复炸至金黄色

8.炸好的肉片捞出控油备用

9.锅内留一点点底油,放入番茄酱2大勺,白糖一大勺,盐半小勺炒匀

10.半汤匙淀粉加小半碗水调成特别稀的淀粉水,少量多次倒入酸甜汁中

11.小*烧,不断翻炒至酸甜汁变得浓稠

12.将肉片放入,快速翻炒裹匀酱汁即可

小贴士:

要使酸甜里脊久放仍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面糊中淀粉和面粉的比例大约为4:1-2:1,面粉的比例不要再高了,淀粉相对多一些会让炸出的肉片特别脆。

2.面糊不要太稠。可以看一下图片4中肉片的状态就可以大约想象出面糊的稠度了。不要担心这样的面糊太稀挂不住,实际上肉片放入面糊中后,快速夹出时肉片上挂的面糊也不少,然后立刻放入油锅,不要耽搁得时间太长,否则面糊都滴答滴答流到碗里了,肉片上就留下没多少了。

3.炸好的肉片一定要复炸一次,时间大约在1分钟左右,让肉片变成金黄色即可。这样炸好的肉片即使裹在酸甜汁中也可以在很长时间里保持脆口。

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1.说用里脊肉,就用里脊肉,不要用其他地方的瘦肉代替,尤其不要用那一整块的颜色较浅的瘦肉代替,那个口感比较柴,做出来不好吃。

2.番茄酱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稠度,所以加的淀粉水一定不能太稠,否则成了一锅面糊糊了。因此*后的淀粉水要调得稀稀的,*后调出的酸甜汁才会浓稠适宜。

3.淀粉水不要***全部倒入,一点点加,看到酸甜汁的量差不多够了就不要再加了,用小*烧至酸甜汁咕嘟咕嘟冒泡就可以了。

标签: 酸甜里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