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鲁菜推荐 芜爆蛏子

2015-08-23来源 : 互联网

芜爆蛏子是山东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鲁菜。蛏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经测定,每百克鲜肉,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钙133毫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蛏子还有一定的医药作用,具有补虚的功能。蛏子肉味甘、咸,性寒,有清热解毒、补阴除烦、益肾利水、清胃*痢、产后补虚等功效。在山东地区,芜爆蛏子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山东菜。

主料:蛏子250克

辅料:柿子椒50克、红尖椒50克、香菇10克、冬笋10克、花生油50克、食盐3克、葱5克、蒜4克、料酒2克、香油2克、玉米淀粉15克

芜爆蛏子做法

1.辣椒、冬菇、冬笋切成长4厘米,宽1厘米的条;

2.蛏子头洗净,控净水分;

3.湿淀粉、味精、精盐、清汤150克对成芡汁,备用;

4.炒锅内放入花生油,旺*烧至**热时,将蛏子头下锅一触,倒出控净油;

5.炒锅内留油,旺*烧至六成热时,用葱、蒜爆锅,加入辣椒、冬菇、冬笋略炒,用黄酒一烹,倒入蛏子头、芡汁,迅速翻炒成包芡,加芝麻油翻锅盛入盘内即成。

小贴士

1.适宜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痢疾、醉酒等人群

2.脾胃虚寒、腹泻者应少食。

以上就是关于芜爆蛏子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标签: 芜爆蛏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