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渝菜推荐 四宝饭

2015-08-22来源 : 互联网

四宝饭是重庆地区很具代表性的名菜之一,属于川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烦渴,咽喉肿痛,*眼,*烫伤。还有减肥功效。在重庆地区,四宝饭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重庆菜。

主料: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鸡蛋一个、虾皮一把、剩米饭半碗

辅料:葱花、盐、料酒

四宝饭做法

1. 胡萝卜(去皮)、黄瓜(去皮)切小丁,鸡蛋打散加两滴料酒,葱切碎,备用。

2. 锅内放油稍热,放入蛋液摊好,取出。之后放入胡萝卜丁、剩米饭和葱花,翻炒,放入鸡蛋碎、黄瓜丁和虾皮,少许盐,翻炒出锅。

以上就是关于四宝饭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