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闽菜推荐 扒虾米

2015-08-13来源 : 互联网

扒虾米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甲鱼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龟甲富含骨胶原、蛋白质、脂肪、肽类和多种酶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在福建地区,扒虾米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闽南菜。

主料:甲鱼1250克、鸡肉50克、猪肉50克、干贝15克、虾米15克、鸭胗25克、猪心25克、香菇25克、冬笋25克、猪皮80克

辅料:食盐5克、酱油15克、味精3克、姜15克、蒜10克、八角5克、料酒20克、小葱10克、蚕豆淀粉15克

扒虾米做法

1.甲鱼砍去头,沥净血,放沸水锅氽一下,去外膜,剖开肚,去内脏,洗净,装炖罐;

2.甲鱼内放入生姜、葱结、八角、酱油、料酒上笼屉蒸20 分钟;

3.蒸好的甲鱼取出,剔去肉骨,拣掉生姜、葱结、八角;

4.干贝发好,洗净,备用;

5.虾米发好,洗净,备用;

6.鸭肫洗净,备用;

7.猪心洗净,备用;

8.香菇去蒂,洗净,备用;

9.冬笋削去外皮,洗净,备用;

10.将鸡肉、猪瘦肉、干贝、虾米、鸭肫、猪心、香菇(留1 朵大的)、冬笋25 克、“八宝”切成丁;

11.切成丁的“八宝”下沸水氽一下,装进甲鱼肚;

12.香菇一朵、冬笋25 克切叶形片,盖在甲鱼肚皮上;

13.再用鲜肉皮盖上入笼屉中*蒸烂取出;

14.甲鱼装大盘中,揭去猪皮,沥出汁到锅中,锅移旺*上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淋于甲鱼上即成。

小贴士

甲鱼要蒸烂并保持完整。

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扒虾米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标签: 扒虾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