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闽菜推荐 清汤馄饨

2015-08-13来源 : 互联网

清汤馄饨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猪肉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成分。   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在福建地区,清汤馄饨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闽南菜。

主料:馄饨皮100g、鸡蛋1个、.猪绞肉

辅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香油适量、胡椒粉适量、黄酒适量、生粉适量

清汤馄饨做法

1.葱姜切细末

2.猪绞肉加一个鸡蛋,黄酒、胡椒粉、盐、鸡精搅匀

3.加入酱油、麻油

4.生粉、葱姜末,加适量的水搅打上劲

5.准备一晚清水,馄饨皮和肉馅

6.取一张馄饨皮,包入适量的肉馅,包成馄饨。馅料不要太多哦,太多馅料馄饨皮容易破掉

7.锅里水烧开,下馄饨煮2—3分钟,馄饨浮起就熟了

8.用紫菜、虾米、葱花加适量的盐和少许酱油、麻油冲一碗清汤

9.把煮熟的馄饨捞起到汤碗中即可

小贴士

1.瘦肉及肥肉同剁烂,加入调味料搅至起胶状,分别做成小肉丸。

2.面粉筛匀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滚水,迅速拌匀成软粉团,以少许面粉爽手,将粉团搓成长条形,再分切小圆粒,碾成薄圆形粉皮,放入肉丸做成小笼包形状。

3.蒸笼涂油,铺上菜叶,再涂油在菜叶上,放入小笼包隔水蒸七至八分钟,拌匀沾汁一同上桌,趁热进食。

以上就是关于清汤馄饨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