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渝菜推荐 鸡丁金顶蘑

2015-08-13来源 : 互联网

鸡丁金顶蘑是重庆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渝菜。蘑菇中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蘑菇不但美容养颜,还能起到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蘑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增强人体抵抗力,多吃蘑菇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正常人多吃蘑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蘑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在重庆地区,鸡丁金顶蘑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重庆菜。

主料:蘑菇200g、鸡肉1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蒜瓣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蚝油适量

鸡丁金顶蘑做法

1.1半斤(250克)鸡胸肉切成丁,泡去血水,挤干。肉里加入少许料酒,1汤勺生抽约6克,3克生粉(淀粉)拌匀腌一会儿。金顶蘑**焯水,控干水份。

2.锅内加少许油,5成热时下鸡丁翻炒。炒散炒熟。

3.再下入蘑菇,蚝油适量炒匀出锅即可。不用加盐哦,一是盐要少吃对身体有好处,二是蚝油的味道够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不加盐一样入味,这样还很鲜美。

小贴士

鸡丁金顶蘑属高营养、低热量食品,长期食用,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能,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以上就是关于鸡丁金顶蘑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标签: 鸡丁金顶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