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闽菜推荐 炒熘粉丝

2015-08-05来源 : 互联网

炒熘粉丝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在福建地区,炒熘粉丝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闽南菜。

主料:草鱼中段

辅料:粉丝1包香菜适量

调料:食盐少许、酱油2大匙、葱(末)2大匙、姜(末)2大匙、蒜(末)2大匙、料酒1大匙、香油少许、辣椒粉2大匙、虾米(末)2大匙、白糖4大匙、黑醋6大匙、胡椒粉少许、水6大匙、太白粉1大匙

炒熘粉丝做法

1.草鱼由腹部切开成两半,每片再斜切成6片,再用少许酒和盐腌10分钟。

2.粉丝先入冷水中泡软,用开水烫熟,沥干后拌入少许麻油及盐,垫于盘底。

3.锅中水烧开,放入葱、姜、酒及鱼片,盖上锅盖、熄*,焖烫4分钟,取出置于粉丝上。

4.起油锅,用3大匙油爆香葱、姜、蒜、辣椒及虾米末,沿锅边炝酒,再放入调味料烧开,淋在鱼片上,*后撒些香菜盛出,趁热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炒熘粉丝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