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洋葱堪称蔬菜皇后 揭洋葱最营养最抗癌的吃法

2015-07-03来源 : 互联网

在国外,洋葱就像咱中国的葱姜蒜一样常用做调味料,在国内,很多人却嫌洋葱味冲儿不爱吃。其实,洋葱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蔬菜皇后”,集营养与**于一身,不爱吃洋葱的你白白错过了很多惊人的养生**噢。而那些能接受洋葱的人们,虽常吃,但未必就会吃,你知道哪种洋葱更营养吗?洋葱哪种吃法*抗癌吗?

洋葱为啥被称为“蔬菜皇后” 有哪些惊人的神奇功效?

古代中医认为,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脾、胃、肺经,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解毒的功效。主*外感风寒无汗、鼻塞、食积纳呆、宿食不消、痢疾等症。

近代医学也发现,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它是医学界所知道的**含**腺素的植物,能保护**腺。

洋葱还含有一种名叫槲皮素的物质,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

紫皮洋葱和白皮洋葱哪种更营养?

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葱辣,白皮洋葱甜。紫皮洋葱营养更好一些。

洋葱吃法多样 不同食材搭配功效大不同

洋葱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与多种食材搭配,洋葱拌木耳有减肥的功效;洋葱炒猪肝可以排毒养颜;洋葱炒西红柿能提高人体吸收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能力;洋葱炒鸡蛋有***、缓解溃疡的功效……总而言之,洋葱是一种集营养、**、*疗于一身的特色蔬菜,多吃对身体好处多多。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洋葱怎么吃*抗癌吧。

洋葱生吃*抗癌

其实生吃洋葱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刘东莉的习惯是,把洋葱切成片,每天吃饭时,就着饭吃上几片,这样就不会辣了。洋葱营养价值非常高,生吃*不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就这样每天坚持下去,**作用就有了。

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的**功能。生吃的洋葱*好选紫皮的,里面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而且紫色的洋葱更辣一些,说明硫化物含量更丰富,既能抗氧化还能降血脂。

温馨提示:血压偏高的人建议*好不要蘸酱,因为酱中的盐含量很高,会带来血压上的隐患。

洋葱炖肉能消腻

洋葱生吃是*健康的。不过,如果实在受不了洋葱的辣味,怎么办呢?支个招:肉汤快炖好时,把切好的洋葱圈放锅里滚一下,然后就关火。吃一口肉,就一块洋葱,喝一口汤,美味极了。

吃炖肉、喝高汤,虽然美味,但油脂带来的隐患却不可小视。烫个能降血脂、降血压的洋葱,搭配着吃就好多啦。稍烫一下,对洋葱的营养成分破坏小,却能大大降低辣味,不敢生吃的朋友也就不怕了。而且洋葱还可以刺激消化道,促进消化液分泌,消除肉腻又帮助消化,一举多得。

洋葱还有哪些营养美味的吃法?

韭花炒洋葱

主料:洋葱250克,韭菜花50克

辅料:红椒2只,蒜子5克

调料:花生油10克,盐5克,味精2克,花椒油2克,湿生粉适中

制作过程

1、洋葱去外皮切成丝洗净,韭菜花切段洗净,红椒切成丝,蒜子切成米。

2、烧锅下油少许,放入洋葱丝,用中火炒片刻,倒出待用。

3、另烧锅下油,放入蒜米,红椒丝,韭菜花翻炒几下,加入洋葱丝,调入盐、味精、炒至入味,用湿生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可。

备注说明:因洋葱内部水分含量多,所以先要炒去部分水分。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