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这个动作会让你死的很快 不信你试试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吃饭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即是为了提过身体的能力,也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口舌*愈。同时通过吃也可以长寿,但是你知道吗?饭后有很多禁忌,如果我们在饭后做这些事情,很容易让我们的身体生病,影响寿命。你想知道是什么饭后动作导致我们寿命的缩短吗?在了解这个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每天接触食物的空腔和寿命有什么关系。

饭后不能做什么1.口腔和寿命的关系

口腔是人类寿命健康的一面镜子,肾的好坏可以从牙齿看出。脾胃的好坏可以从舌头颜色和舌苔看出,而肝脏的好坏可以从牙龈的出血情况了解到。

口腔即是一面反应,身体健康的镜子,也会导致身体出现疾病。比如口腔牙齿少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牙齿少,寿命也会断。口腔不健康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等等。由此每天与食物接触的口腔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着重大角色,也可以说伤害口腔就等于折损寿命。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饭后不宜做的事情,剔牙!

饭后不能做什么2.饭后牙签剔牙易折寿

饭后用牙签剔牙已经是中国人的一种习惯,不管是在外面就餐还是在家中,饭后如果不剔牙好像会感觉缺少点什么。其实这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种习惯的缺点吧。

a.饭后牙签剔牙,易感染疾病。饭后牙龈处于充血状态,牙签比较粗而且头部很尖,容易弄破牙龈,出血等情况。而很多传染病虽然只是通过血液传播的,所以易感染疾病。

b.饭后牙签剔牙,容易患牙周病。很多人会说:我剔牙就是为了保持口腔卫生,为什么还会患上牙周病了?

饭后牙龈处于充血状态,牙签会导致牙龈出血,伤害牙龈,增大牙缝,有利于细菌的滋生。另外,牙签上的细菌多,容易增加口腔细菌。这些都是导致牙周病的原因,口腔出血牙周病,牙齿过早掉落,稀疏等情况都会导致人体的疾病,影响寿命。

中风,心肌梗死,营养不良,心脑血管等疾病都和牙齿和口腔卫生有关。

c.饭后牙签剔牙风险大,现象很多人都有这个经历,就是在剔牙时容易扎伤自己以及容易将咀嚼过的牙签吃入肚子里。这些都是因为饭后犯困,注意力差,导致自身受伤的情况。所以饭后不宜用牙签剔牙。

饭后不能做什么3.饭后立即刷牙容易患癌

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觉得很奇怪,怎么刷牙也会出现癌症了?

a.癌和刷牙的时间有关。饭后人的胃部处于装满的状态中,这个时候立即刷牙容易导致呕吐,**。食物伴随胃酸容易上逆,造成食道受到胃酸的腐蚀,甚至咽喉部也会受到伤害,长期如此容易导致食道癌或食管贲门失弛缓症。

b.饭后马上刷牙会导致牙齿过早脱落。饭后的牙齿因为食物的腐蚀,表面的牙釉质容易在这个时候被刷掉,导致牙齿不坚固,容易脱落。现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就是在饭后刷牙时,感觉牙齿很不舒服,这就是牙齿告诉你这个时候不能刷牙。

饭后不能做什么4.如何在饭后保持口腔健康

既然知道看饭后用牙签和饭后立即刷牙容易导致疾病,甚至患上癌症,那么该怎么做呢?

a.饭后20分钟选择牙线剔牙,有数据表明使用牙线可以多活20年。牙线现对于牙签较细,不会伤害到牙龈,另外牙线可以清洁到两个牙齿的相邻面,清洁更**。

b.饭后半小时再刷牙,这时候食物已经在肚子里消化了一段时间时间,胃部不是满载状态,不会出现呕吐、**等现象。另外。牙齿表明的牙釉质这时候已经处于正常状态,不会因为刷牙而变薄。

饭后不能做什么5.饭后其他折寿动作

我们知道饭后牙签剔牙和刷牙都会导致疾病,缩短寿命,那么还有那些行为也会导致寿命的缩短了?

a.饭后爬着坐,我们都知道饭后需要立即需休息一下在进行运动。但是这个饭后休息也是有讲究的。饭后爬着坐,胃部受地球重力的影响,导致胃部扩大,脂肪在胃部堆积,出现肚腩,容易形成肥胖和脂肪肝。

b. 饭后立即睡觉,饭后血液聚集到胃部,消化食物,所以人容易犯困,而这个时候睡觉会因为很多疾病。*先是睡觉时不动,食物中的能力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三高等现象。其次,出现消化不良,长期出现胃肠道疾病。再有就是中老年人容易中风,饭后血液集中胃部,出现大脑供血不足形成血栓,造成中风等疾病。

饭后如果需要午睡*好在半小时以后,如果是晚上,*好运动只会在睡觉,这样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c.饭后立即洗澡,这时候洗澡会加速血液的流动速度,减少胃部血液的集中,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减弱。

爱洗澡是好事,但是*后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在进行。

d.饭后吸烟,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比较常见,有人甚至觉得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其实饭后吸烟造成烟的有毒物质加速入侵身体,影响食物的消化,刺激胆汁过度分泌造成腹痛。

结语:其实饭后还有很多不能立即做的事情,比如松腰带,运动等等。想要长寿,想要健康,*先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后牙签剔牙,立刻刷牙或立刻睡觉洗澡等等这些都是缩短寿命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也有上文中的不良习惯,现就改掉还不迟。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