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 我想再也不敢忽视黑眼圈了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一早起来发现脸色暗淡,眼圈发黑?明明*近睡得挺早,没有熬夜,作息时间比以前正常了很多,然而顽固的"熊猫眼"还是跟着甩不掉!时间久了,也觉得无所谓了。不在乎顶着一双熊猫眼,被朋友笑话为**,也不在乎爸妈的大惊小怪。*近有个朋友在医院查出生病之后,我开始关心起跟随我多年的黑眼圈,还真是不研究不知道,一研究吓一跳。

大部分的黑眼圈是由于长时间熬夜、作息不规律或者过度用眼导致眼部血液循环不畅,但千万别忽视另一部分原因,黑眼圈的出现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我的朋友子华去看中医,医生说他肾阳虚,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眼部周围气血不畅,他平时忽视了这点,还好现在补救来得及。

出现黑眼圈还有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的信号!某些女性早起时看到脸上挂着一双黑眼圈,长时间难以消退,这很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痛经或月经不调多因情志不遂、忧思悲怒、肝郁气滞、瘀血阻滞所致。而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受阻在面部的表现,经血量过多或患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易出现黑眼圈。

一些慢性病也有可能导致出现黑眼圈!如慢性肝病患者,特别是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黑眼圈往往难以消退。此外,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大病之后体质虚弱、肾炎、肾功能衰竭、呼吸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甲状腺功能减退、柯兴氏综合征等都会造成眼周微循环障碍,以致瘀血阻滞,引起眼圈发黑。

针对缓解黑眼圈,日常护理需要怎么做呢?引起重视是有必要的,但也不必恐慌。

1.**每天充足的睡眠和较好的睡眠质量,这是消灭黑眼圈的基础。晚上10:00至凌晨2:00处于熟睡当中,血液循环系统会达到*佳状态,但过了这段时间仍未睡,黑眼圈会变得很严重;

2.**穴位,既然黑眼圈是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的,通过穴位**有助于疏通血管。眼部穴位很多,手指轻柔地以画小圆圈的方式轻轻滑动**,绕一圈后回到眼角,以活络眼周肌肤;

3.洗脸时顺带热敷眼部,用质地柔软的毛巾浸入温度适宜的热水,盖在眼部周围,早晚一次,有利于血液循环;

4.土豆片*疗法,土豆具有美白效果,把土豆切成薄片敷在黑眼圈上,有利于改善黑眼圈状况;

5.使用眼膜和眼霜,把眼膜轻轻贴在眼睛上,用手指肚来回**眼睑。睡前在眼部涂上眼霜,让眼部肌肤在休息时间充分吸取养分,松弛神经,消除眼疲劳;

6.及时*疗已经出现的慢性病,积极配合医生(具体情况需要找专业医生咨询,这里不多叙述)。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